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顿教育携手中南财大 第六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圆满闭幕

资讯 TOM    2019-06-18 16:47

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以下简称“MPAcc案例大赛”),于6月1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共有来自8所院校的10支参赛队伍晋级复赛,经过6月15日的分组PK后, 6支队伍闯入决赛。最终来自厦门大学的“Battle King”队捧得最高奖项全国特等奖。

高顿教育携手中南财大 第六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圆满闭幕

厦门大学“Battle King”队斩获全国特等奖

据了解, MPAcc案例大赛是由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共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育并提升学员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大赛于每年3月至6月由各家院校承办,分为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本届MPAcc案例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1998支MPAcc团队和500余支本科生团队报名,近12 000名MPAcc学生参赛,创造了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的新纪录。中国财经职业教育的领导品牌高顿教育提供特别支持,高顿教育市场与品牌中心副总裁黄慧文参与闭幕仪式并发表致辞,向评委老师、各参赛队伍介绍高顿教育与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所取得丰硕的成果。

高顿教育携手中南财大 第六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圆满闭幕

高顿教育市场与品牌中心副总裁黄慧文发表闭幕致辞

通过近4个月的初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拼,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8所院校的10支队伍,出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复赛舞台上,最终决出5支队伍,和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女子图鉴”队一道,晋级最终的决赛。决赛中,来自厦门大学的“Battle King”队发挥优异,最终赢下第六届MPAcc案例大赛的全国特等奖,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两支队伍赢得全国一等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硕导师组组长宋丽梦教授对本届案例大赛复赛和决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出席了大赛闭幕式并颁奖,并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硕中心主任郭飞教授一道,将会旗移交给下一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承办单位——湖南大学的代表手中。

MPAcc,即会计专业硕士,相比于会计学硕士,更侧重案例、研讨、团队合作为代表的实践教学培养方式,同时鼓励学员在学习中重视实务,将会计理论知识用于解决具体工作问题。而在财经职业教育深耕13年的高顿教育,无疑是会计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的有益补充。

目前,高顿教育已经在产学合作方面努力实践,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中,高顿教育共计获批82个项目,覆盖67所高校。

此外,高顿教育囊括了CFA、ACCA、USCPA、CMA、CIMA、FRM国际通行的财经资格证书培训,以及CPA、会计职称、会计从业和会计实务等国内财经证书和执业资格培训,旗下拥有超过800名讲师,其中国际背景的超过70%。讲师几乎百分百持有国际权威财经证书,较大部分为拥有金融财务领域工作经验的会员,如ACCA会员,CFA会员。高顿教育认为,“资质+师资”双重的赋能,能从理论到实践都能帮助学员打通闭环。也为与高校合作提供可信的专业保障。

高顿教育本次牵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助力MPAcc案例大赛,是基于自身“从职业中来,到职业中去”的教学理念,与MPAcc教育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育模式,在观念层面的深度契合。未来,高顿教育将凭借自身在资质和师资力量上的优势,为高校财经人才的创新式培养和教学理念更新,提供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