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UNLIVE方隅成为“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试点单位” 共建美好公寓社区

资讯 TOM    2019-06-19 09:45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垃圾分类正式有了法律依据,上海进入垃圾分类高速时代。然而,实现垃圾分类单靠罚款约束远远不够,还需要通过积极有效的宣传增强居民的分类意识,提高分类效率。在闵行区妇联的指导下,新虹街道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员的师生设计团队,联合周边居民、方隅公寓的住户代表,共同开展了“益起创”垃圾分类公益项目,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在社区落地的可能。

2019年6月18日,在虹桥中骏广场的户外广场,来自闵行区妇联、绿容局、房管局、新虹街道各部门相关领导以及新虹街道各居村的居民们,一同揭开了新虹街道妇联“益起创”垃圾分类公益项目最终成果的神秘面纱。上海方隅中骏广场国际公寓成为本次“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试点单位”之一。

FUNLIVE方隅成为“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试点单位” 共建美好公寓社区

透明袋里的材料包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项目的成果,不是大数据,也不是融合高科技材料的智能垃圾箱,而是透明的手拎袋,里面有一块长相酷似精灵的塑料板、一张说明书、以及一些诸如吸铁石、万向轮、胶水的小配件。

材料包中的塑料板是一块垃圾分类的模板尺,和直尺不同,上面刻了许多弧线。每一道弧线都根据家庭垃圾桶的常用尺寸、家庭常用垃圾的尺寸规格而精心设计。

设计师在与居民沟通后,根据家中垃圾箱的大小以及常用垃圾的种类,按照材料包中的模板尺,选择合适的弧线,在纸板或纸箱上画出不同的图案,将图案掏空后,就形成了固定形状的垃圾投入口,放在装有垃圾的垃圾桶内,一个自制的分类垃圾盒就完成了。只有符合大小的垃圾才能通过开口投入下方的垃圾袋,经过垃圾盖的“过滤”,实现了初步的分类。

方隅公寓率先试点 共同为环境努力

FUNLIVE方隅成为“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试点单位” 共建美好公寓社区

方隅公寓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支持方,共同参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发布会后,公寓客户和居民代表一起,在方隅中骏广场国际公寓顶层会所内,大家一起动手,在设计师的指导下,用材料包中的工具,自己DIY制作分类的垃圾桶。

FUNLIVE方隅成为“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试点单位” 共建美好公寓社区

方隅中骏广场国际公寓成为本次“垃圾分类公益项目试点单位”之一,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倡议。在公寓顶层的会所内向公寓住户展示制作分类垃圾桶的工具和方法,并向公寓住客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方隅公寓负责人表示,从首家试点单位开始,方隅公寓将继续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的新尝试,引导公寓客户调整生活习惯,从垃圾分类走向垃圾减量,不仅为公寓的居住环境努力,也为大环境的提升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