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传统文化小常识,抖音号我最中国盘起来

资讯 TOM    2019-06-19 10:49

“怎样用筷子才是最正确的姿势?”、“李白到底是哪里人?”、“春节拜年都有哪些必知的礼仪?”,这些古风意味浓厚的问题,你都能轻松应答吗?

不得不承认,随着社会发展节奏的加快,传统文化好像与我们渐行渐远。但现在好了,有这么一群年轻人在抖音上运营了一个叫“我最中国”的账号,他们利用深受年轻人喜欢的短视频形式向大家普及传统文化,分享国学经典,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

学传统文化小常识,抖音号我最中国盘起来

比如在讲述大诗人李白是哪里人的时候,一位身着唐朝服饰的小姐姐游走在古代院落中,她手拿扇子,以大家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这位唐朝第一网红李白的一生经历。这种呈现方式很容易将观众代入情境,让大家在感到新奇之外,也对李白有了更深的了解。

学传统文化小常识,抖音号我最中国盘起来

在讲述“餐桌礼仪”的视频中,一位姑娘身穿传统服饰,坐在餐桌前,以实时的进餐过程向我们讲述筷子和勺不能左右开弓,不能用舌头舔筷子,不能夹了食物又放下等餐桌礼仪,这些礼仪放在今天,同样非常实用了。

学传统文化小常识,抖音号我最中国盘起来

也难怪有网友在评论中表示,视频中说的这些餐桌禁忌自己几乎全中,可见通过这种短视频轻松演示的方式,对当下人的餐桌礼仪教育还是很有意义的。截止到目前,该视频获得了已获得了24.6万的点赞,1.2万的评论量,实现了2.3万次的转发。

“我最中国”还在过年期间给出了过年礼仪小合集。作为一个礼仪之邦,我们一向都很重视礼仪的培养,尤其是在过年期间面对众多的亲朋好友时,礼仪的学习就显得更为重要。

学传统文化小常识,抖音号我最中国盘起来

视频中指出在拜年时,衣服颜色的选择需慎重,红色是最合适的颜色,不仅能渲染节日的气氛,还能趋吉辟邪,最忌讳的就是一身黑或一身白。同时,在过年长辈给红包时也要注意礼仪,晚辈要用双手接,不能用单手接,也不能当着长辈的面打开红包。这些过年的礼仪小常识,“我最中国”都在过年期间给大家一一呈现出来。

“我最中国”以场景还原的方式,让大家熟悉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到目前为止,“我最中国”已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发布了120个作品,收获了111.4万的粉丝,点赞数达280.5万。

作为深受广大中青年喜爱的自媒体平台,抖音以兴趣化激发、自主化学习、链接化分享以及实践化为导向,进行内容生产与发现,为广大用户尤其是青少年用户提供优质内容。

目前,抖音每天活跃用户超2.5亿,平台每天输出的优质视频内容正伴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一道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