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芳圆里ID MALL独创“城市聚落”商业模式 精准定义未来新商业场景

资讯 TOM    2019-06-19 13:35

日前,以“聚曜·无限芳圆”为主题的北京芳圆里ID MALL招商发布会圆满落幕。一场精心打造的沉浸式梦幻艺术体验盛会在观唐美术馆惊艳呈现,吸引一众商业各界人士以及多方媒体的积极参与并给予一致好评。此次盛会以超现实光影科技为主题,以极富创意的方式展现了芳圆里ID MALL的项目定位、商业理念及雄厚实力。

北京芳圆里ID MALL独创“城市聚落”商业模式 精准定义未来新商业场景

值得关注的是,以往,购物中心是将商品“推”给消费者,而北京芳圆里ID MALL,以“生活聚集地,城市会客厅” 为商业理念。将购物中心作为一个平台,以拉动更多价值观和兴趣爱好相仿的消费者,以及在宣传定位上更加契合的商户,将他们聚集在一起。并借助城市生活聚落、城市社交聚落、城市家庭聚落、城市服务聚落、城市休闲聚落五大体系精耕北京商业市场,为追求更丰富对话和生活的人喝彩。

北京芳圆里ID MALL属存量改造项目,是中信资本倾力打造的又一商业匠心巨作,是北京首家以“城市聚落”为理念的大型购物中心。

此项目毗邻北京朝阳CBD核心商圈,坐拥大郊亭城市生活圈,地处东四环与广渠路交汇处;商业面积约15万平方米,整体共7层,地上五层,地下二层,周边三公里覆盖高质量人群80多万人,消费涵盖客群超过180万。

城市聚落梦想可期

成功的商业,是搭建起与顾客用心交流的平台。以“人”为核心的城市聚落,将室内场景化、娱乐化、IP化、互动性,以及有温度的体验贯穿植入,让顾客的情感诉求在实体商业中得到满足,让顾客真正将商业当成情感的寄托地,如同对待家人、朋友那样热爱这里、喜欢这里,这才是商业的真正意义。

北京芳圆里ID MALL定位为 ”生活聚集地 城市会客厅“,消费者可以把这里当作自己后街花园和会客厅,让交流、分享、碰撞产生新的灵感与活力,从而发现生活之美。

在建筑设计层面,将室内空间切分组合,转化为不同定义的盒子,更是行业界的创新;巨幅外立面玻璃幕墙,现代、时尚、通透感强;遵循“让自然回归城市”设计理念,悉心营造出多维度自然美景,室外森林环绕、绿意盎然,室内有氧森林、四季花园、潺潺溪水、雅致的休息区等,通过生活场景营建,让消费者像在自家会客厅一般放松舒适,全方位满足人们在‘空间化、功能化、情感化、精神化和体验化’等方面的诉求。

北京芳圆里ID MALL独创“城市聚落”商业模式 精准定义未来新商业场景

在精细化运营中,芳圆里ID MALL将引入多项现代生活细节标准,以人为核心的「场景空间」再造,完美呈现商业生活本质细微洞察。从主材性能到商业室内灯光、全楼双层PM2.5过滤系统、移步异景的室内园林、北京市场最值得期待的母婴室、日系客服人员等,都将帮助消费者打开对美好生活方式的想象。

精神聚落未来可期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与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与需求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对于精神需求也是与日俱增,传统的商业已难以为继,于是“人”便成为了这一新时代的核心要素。营建场景、聚落各类生态圈层,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在‘空间化、功能化、情感化、精神化和体验化’等方面的诉求,被购物中心提上日程。

从项目理念、设计与经营模式到各个体验细节,北京芳圆里ID MALL全方位的创新,正在合力构成一个全新的体验矩阵,通过标签化垂直细分对运营策略积极进行调整,以满足不同圈层的精神需求,让每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群体在这里找到共鸣。

北京芳圆里ID MALL独创“城市聚落”商业模式 精准定义未来新商业场景

北京芳圆里ID MALL团队按照方位划分了四个不同的区域,对人口特征、消费业态细分进行了详细调研。调研发现,项目周边的消费群体覆盖逾80万25岁至45岁高端中产客群,其中80%是已婚家庭,50%是已婚已育家庭。

而该商圈目标客群所有消费发生率都高于北京平均水平,其中外出就餐、生鲜食品、日用品/杂货、时尚购物等消费是频次最高的业态。所以在项目定位上,北京芳圆里ID MALL以满足周边消费升级需求为主,打造高端品质的城市生活配置;并在家庭消费上有所侧重,重点增加餐饮、儿童服务、时尚购物、食品/日用品、生活服务、休闲演出等细分消费项目。

同时,为了迎合从单一强调价格向强调品质、效率和体验等多元化转变的消费趋势,芳圆里ID MALL通过设计、体验、情感的产品组合与空间设计,规划了主题公共艺术文化区域,为追求设计感、高品质、舒适生活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具有生活格调的文化体验站。

北京芳圆里ID MALL通过深挖垂直客群特征,精准把握消费需求内核,集零售、美食、亲子、生活服务和休闲娱乐于一体。同时重构社交营销新方式,将精致化“生活和社交”作为运营核心。从城市聚落到品牌聚合,从创意创新到空间再造、从精细化运营到参与内容的经营,为获得更强的竞争能力,对存量改造项目重构内容;并通过差异化、体验化、个性化思维激活更多潜在纬度,实现城市商业、城市运营、城市体验三大能力协同并行。

商业聚落无限可期

在商业领域内,如果说超市经营的是商品,百货经营的是品牌,那么购物中心经营的就是业态。购物中心的差异化定位是确定各种业态组合的起点。作为一种集合了多种功能的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对各种业态的组合、搭配,无疑是决定其能否成功经营的关键。

北京芳圆里ID Mall以“城市聚落”为核心,除关注商户品牌的销量价值和流量价值外,孵化和特色价值也作为本次招商的重点。这个价值源于在理念上更加契合的商户,以城市聚落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真正触动「生活者」的内心。

项目团队深刻洞察市场的转变,在招商策略上与周边商业业态打出差异化,聚合家庭消费和儿童类品牌、设计师潮流品牌、快时尚生活品牌、运动系列3大品牌、海外和中国地方特色美食等。将传统的消费模式向高端休闲“生活方式”倾斜,形成鲜明主题的体验式城市商业聚落。

据了解,未来入驻品牌将接近200余个,本次招商会签署品牌有:盒马鲜生、UR、优衣库、YY Sports胜道体育、SHAPE、Chow Tai Fook周大福、Chow Sang Sang 周生生、McDonald 麦当劳、Lilliput 粒粒堡、baby international blu 国际蓝孩、Kidsland凯知乐、AIMER KIDS 爱慕儿童、Adidas KIDS 阿迪达斯、EF 英孚教育、童画森林、Starbucks 星巴克、上井、葫芦娃一家人、汉拿山、南锣肥猫、牛吾牛等都与北京芳圆里ID MALL签订了入驻合约。

北京芳圆里ID MALL独创“城市聚落”商业模式 精准定义未来新商业场景

在商业中共赢,在分享中提升,把爱、惊喜、希望带给消费者。这才是商业真正内在的本质,也是北京芳圆里ID Mall倡导的商业回归。

北京芳圆里ID MALL践行城市生活聚落、城市社交聚落、城市家庭聚落、城市服务聚落、城市休闲聚落五大体系精耕北京商业市场,逐步践行从购物服务商转化为以人为基础的城市聚落集合平台,通过持续投入,借助优化、商铺优品等模式创新,助力实体商业高品质前行。

在本次北京芳圆里ID MALL2019招商发布会上,中信资本房地产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兼北京华茂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育杰先生在致辞中,对项目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期待,他表示,把芳圆里打造成为商业地产领域的标杆项目。北京芳圆里ID MALL的出现,不仅拉升了泛大郊亭圈消费需求,也必定带动东部商圈经济发展,成为一个惊艳市场的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