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乘客受伤急就医,美团打车司机喊开生命通道

资讯 TOM    2019-06-19 17:51

6月2日中午,美团打车司机方林建正准备回家休息一会,在回家的路上却接到了新的订单,发现目的地定位是医院,方师傅来不及细想就马上接单赶了过去。

南京乘客受伤急就医,美团打车司机喊开生命通道

方师傅被授予美团打车“最美司机”称号

到达接客地点,方师傅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打车的是四个年轻人,其中一个男生的手腕用纱布包着,但还是不断有血渗出来,衣服上、手上都是血迹。”方师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历历在目。

“受伤的小伙子情况比较严重,上车后不久就昏过去了,其他几个人一下子就慌了。我也很着急,但最重要的肯定是把人尽快送到医院。”情况紧急,方师傅先是拨打了110报案,后又拨打了120进行求助。“他们一开始要去的目标医院,离上车的地方有二十多公里,120的医务人员说人已经昏迷了需要立刻去医院,我想救人要紧,就赶紧掉头前往最近的医院了。”

但是当时路上很堵,方师傅只好一路鸣笛让前方车辆避让,结果因为长时间工作汽车喇叭竟然罢工了。方师傅只好降下车窗,高声呼喊提醒前方车辆避让,许多司机在听到车上有伤者后立即并线,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到达医院后,方师傅马上找来了推车并帮忙挂了急诊,在急救过程中也是忙前忙后,直到确认伤者脱离危险才放心离开,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

美团打车对方师傅紧急救助乘客的行为给予了现金奖励,同时授予他美团打车“最美司机”荣誉称号。

从接到伤者到离开医院,不知不觉半天过去了,方师傅忘记了吃午饭,下午也没有再接单,但他却觉得没什么:“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帮人就要帮到底嘛,人命永远比钱重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