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认证之名行转账诈骗 猎网平台提醒谨防“李鬼”短信

资讯 TOM    2019-06-19 16:34

网络时代,认证是注册银行、社交、生活服务等各类平台账户时都会涉及的内容。不过,守护个人及财产安全的信息认证,有时候却也成为了不法分子行骗的花招套路。近日,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举报,西藏的赵先生就因相信了伪装成某生活服务平台验证信息的诈骗短信,被骗了3000元。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用户:谨慎确认各类验证信息,不要轻易在不明页面汇总输入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短信验证码等信息。

点开“李鬼”短信认证链接 输入信息验证码钱就没了

西藏的赵先生是某生活服务平台的商家,6月7日他收到一条“平台”发来了短信,通知其“由于平台数据更新,请及时认证信息,以免影响正常接单”,并附上了认证链接。由于担心认证问题影响自己生意,赵先生直接点开了链接。

借认证之名行转账诈骗 猎网平台提醒谨防“李鬼”短信

打开链接后,赵先生直接进入了平台“认证中心”的页面,并未过多犹豫。赵先生便按照页面提示,输入了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并在页面中输入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不想却被直接转走了3000 元,在查看转账记录时,赵先生发现自己的钱,直接被转到了贷款平台。这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遇上诈骗了,立即报警并在猎网平台举报了此次诈骗事件。

借认证之名行转账诈骗 猎网平台提醒谨防“李鬼”短信

看似认证实为转账 猎网平台提醒谨防迷惑短信

接到赵先生的举报后,360安全专家对案件进行复盘分析指出,骗子事先通过不法渠道获取商家信息,定向发送钓鱼短信诱骗商家上钩。打开链接显示的页面看似是某生活服务平台,其实是难以分辨真假的“李鬼”页面。而操作过程中,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流程,也并非是所谓的认证,而是假借认证之名转走银行卡钱款的套路。

在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

1、骗子的花招各种各样,尤其对于各类短信需仔细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2、如果遇到疑问,直接联系客服核实,不要轻易输入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

3、发现被骗一定要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借认证之名行转账诈骗 猎网平台提醒谨防“李鬼”短信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