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扶智”农村新青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资讯 TOM    2019-06-20 11:27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指出,要坚持农民主体、共享发展。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尤其是对于农村劳动力,帮助他们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与乡村发展与全面振兴息息相关。振兴乡村,人才需先行。农村商业独角兽汇通达围绕“人才振兴”大命题,一面提供农村新零售专业培训资源,实现响应号召,做到培训进村、入户、到人;另一方面通过跨界联合,借力大数据技术手段等服务新蓝领就业,解决了农村人才进城就业难问题。汇通达从知识、技术、再到平台,360度对农村人才进行赋能。

响应“人才振兴”战略,扶贫先扶智

作为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一直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行业先行者。汇通达业务核心是对传统夫妻老婆店的赋能升级,帮助乡镇店适应数字经济,帮助乡镇店主做好创业致富。 同时,汇通达积极响应国家对于“互联网+”背景下,促进农村本地技能提升,提升农村基层人才的互联网化经营能力,尤其是一系列针对农村人才培训培养计划,正是扶贫与扶智结合实现“人才振兴”的典范。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曾多次强调培养农村人才的重要性,在他眼中,具有新思维的“新农人”是振兴乡村,发展农村经济的关键之一。既为农村产业赋能又注重农村人才培养,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这正是汇通达的格局所在。

汇通达对农村人才的培养主要从两个维度展开。一方面是针对传统夫妻老婆店的经营者,通过培训,汇通达协助这些传统农村实体店的经营者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相应的培训在2018年就达到了4万多人次之多。

汇通达“扶智”农村新青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近期,汇通达针对优质乡镇会员店的老板娘们发起了首期“金牌老板娘”培训。培训以“让乡镇门店生意更简单”为主题,覆盖江苏、安徽、湖南、浙江、山东等8个省市地区,旨在通过课程赋能+标杆会员店探访,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方式,赋能乡镇店老板娘,助力乡镇门店互联网经营提质升级。

汇通达“扶智”农村新青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在参与培训的乡镇店老板娘人中,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年轻”:清一色的40岁以下的女性经营者,还有不少甚至是90后。所以从课程设置上,从女性热衷社交与关心潮流的需求属性,紧跟当下新零售趋势和互联网数字营销潮流的内容,有的放矢地提升她们在智能零售工具使用及互联网营销能力。课程首先从汇通达的明星互联网促销工具“超级老板”和“汇掌柜”的工具体验开始,学员们学习朋友圈推广集赞、奖励,最终达到掌握营销工具引爆人流的目的;然后是从实例到实践:通过实地考察标杆会员店——丹阳舒爽家电,学习优秀会员店经营方法,体验工具、代理人社群的好处;之后是丰富主题的专题课程,分别从借力金融杠杆花小钱做大生意、农产品上行提升销售、创新促销活动成交打法等,最终,通过乡镇老板娘之间经验分享、探讨互动、完成学员从方法论到经营实操“质”的飞跃。

汇通达“扶智”农村新青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另一方面,则是针对包括这些老板子女在内的有志从事农村事业的农村新青年,通过 “薪火计划”为他们提供专业新商业知识培训帮助个人能力发展,进而促进了农村年轻一代返乡创业、人才回流。现“薪火计划”已经有一大批的90后,甚至95后通过计划加入到了汇通达的农村事业之中。

汇通达“扶智”农村新青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薪火计划”培训现场)

“薪火计划”致力于打造现代化、信息化、技能化的“汇二代”,为乡镇夫妻老婆店培养新接班人,每年7月在汇通达总部南京开展,至2018年7月已举办4期,今年薪火计划预计将于7月进行。其内容设置主要为:“汇二代”互相交流对小微公司运营、互联网化管理、农村新零售等方面的理解,一方面围绕会员店的痛点,从门店营销、门店运营、门店销售、门店粉丝、门店活动管理5大场景,设计老板的学习课程体系;另一部分,汇通达顺应在线教育的潮流,围绕会员店老板经营学习的需求,开设《超级老板学堂》在线学习平台,让老板做生意的同时随时随地学习工具视频、案例,并围绕农村新零售、门店营销、微信营销等主题,开发30期《老板充电站》系列语音微课学习产品,全方位赋能老板。

赋能服务“新蓝领”,大数据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除了对农村人才的技能提升培训,引导他们本地创业、返乡创业之外,汇通达提出的 “5帮富农”中的“帮找工作”就围绕“转移就业”继续做大做深。

“新蓝领”农村劳动力中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最具潜能的中坚力量,与传统蓝领相比更倾向于体力与脑力相结合的劳动方式,技术能力相对较高,收入和学历水平均有所提升,求职方式更偏向线上平台。但是在新蓝领的就业过程中,求职方与用人方仍然存在着诸多不兼容、匹配的问题。

汇通达正是看到了新蓝领就业市场的种种现状,结合自身资源,与全国各细分领域最优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成立平台战略联盟,成立了垂直服务新蓝领就业及服务的一站式网站,目标就是建立全国最大的新蓝领服务大数据平台。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人力资本柔性供应链服务,解决招聘难、用工成本高、留人育人难等问题。

汇通达的技术基因再次大显身手:借助自主研发设计的Saas云平台以及VR/AR技术,为所有入驻平台的服务商、渠道商、企业会员、新蓝领提供方便快捷的综合平台服务,最终实现助力新蓝领人才成长、助推服务商发展、帮助企业提高人效和降低用工成本等多赢平台服务模式。

其中一个典型的服务案例是与某咖啡连锁品牌的跨界合作。在今年2月,汇通达该新蓝领就业项目与之达成合作,就其连锁门店兼职服务人员展开试点合作,覆盖南京范围内近50家连锁门店,通过专业互联网平台工具,共组织26场专业招聘宣讲,招募学生和社会工3470人。

通过该新蓝领就业服务项目,对于农村地区人才进行精准赋能:不论是在当地本地化就业,还是进城务工,以及农村地区大学生进城上学实习和就业,都将享受到地区政府本地化就业培训服务帮助。

乡村人才兴,乡村才能旺。汇通达多管齐下,为助力农村人才就业开拓了更多思路,也树立了模式范本。相信更多人才将在汇通达的全面赋能下实现自身价值,通过“立业”实现“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