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志愿填报别冒险,三大误区年年有人犯

资讯 TOM    2019-06-20 12:26

2019年中国高考考生规模达到1031万人,较2018年增长56万人。高考考生持续增加及高等院校数量相对较少的供需不平衡差异,催生了高考志愿报考行业,特别是网络知识付费等产业的兴起,令知识付费的观念被普遍接受,令高考志愿填报付费行业开始兴起。据艾媒商情舆情监测系统显示,自2019年6月以来,“高考志愿”的网络热度走势持续增加,并且相关讨论关键词多围绕“志愿填报”“招生简章”等议题。各大教育机构、信息网站以及教育类APP平台开始提供填报志愿咨询服务和产品,开启了志愿填报的市场争夺战。

高考志愿填报误区一:盲目信任“专家”

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市场火热,一线教师或者有长期指导经验的专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偿服务本无可厚非,但一些普通高中老师和大学招生老师被机构包装成“资深”“顶级”专家,带上身份面纱通过咨询漫天要价,线上/线下专家1对1辅导收费多在数千元至上万元,甚至有高达10几万元的“天价”套餐。而所谓的专家背景根本无从考证,有的仅培训几天就速成上岗。考生和家长因为求解心切,盲目信任有可能造成财产损失乃至后续报考出现问题的情况。

i思志愿提示正解:海量数据筛选 人工智能优势明显

高考志愿填报,是一门技术活,也是一项力气活。依照政策,按照规则,根据自己的情况填报,每一个人都能做。经验说明,“专家”只能保证你被录取,即便老师和学校也只希望以录取为目标,要想对得起孩子十几年的辛苦和努力,只有多费点心思和时间,别无选择!

i思志愿海量权威招录数据,帮您智能过滤不符合条件的院校/专业,缩小筛选范围提高填报效率。

高考志愿填报别冒险,三大误区年年有人犯

高考志愿填报误区二:家长将包办进行到底

高三考生的家长,年纪普遍都在四十多岁,是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让家长们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和资源人脉。而高三考生,虽然大多数已经是十八岁以上的成年人,由于考生时间紧张,缺少足够的时间了解院校和专业,同时考生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缺乏明确的方向,因此大部分考生的高考志愿都由家长主导,这是一柄“双刃剑”。家长在替考生把关的同时,往往会不自觉地将自己的意愿表达出来,甚至出现强加给考生的情况。有些考生拧不过家长选择了妥协,有些考生则和家长起了争执,甚至发生严重的对立。

i思志愿提示正解:借助专业测评软件 深入剖析发展方向

志愿填报不仅仅是要帮考生选择一个和他分数匹配的大学,更是在他们走上独立生活之前,进行的一次重要的成长训练。在这个关键时期,父母必须要和孩子充分讨论,千万不能越俎代庖、大包大揽。i思志愿引进并优化的性格与兴趣测评,可以有效帮助考生和家长发现考生身上可调节的角度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发展推荐,令高考志愿填报这件工作更加有意义。

高考志愿填报别冒险,三大误区年年有人犯

高考志愿填误区三:不想浪费一分 志愿之间无梯度

现在,有很多高考志愿填报产品或专家声称,可以让你的分数一分不浪费,追求一种看着让人感觉非常内行的做法,如果幸运被录取了,就会成为机构宣传的由头。殊不知压线填报这种做法的风险是巨大的。因为高考的分数线每年都在变动,人数在增减,计划在调整。想一分不浪费的报考,一方面不容易做到,另一方面是冒着非常大的滑档风险,

拿着考生的前途做赌注。

i思志愿提示正解:分数是基础 适合最重要

在自己高考成绩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兴趣爱好和职业倾向特点的高校和专业才是最好的。同一批次院校不同志愿之间拉开梯度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使用“冲”“稳”“保”的梯度原则。i思志愿通过智能模型运算,针对考生的高考分数一键推荐能上的院校,并按梯度排序展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重要参考。

高考志愿填报别冒险,三大误区年年有人犯

良心产品 暖心助学 优惠来袭

北京天一生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i思志愿区别于常见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APP,它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平台,依托强大的数据资源背景、以独家专利的人工智能运算模型为核心,为考生提供最专业的志愿填报方案的一体化综合服务系统。

数据权威和专利人工智能计算模型是i思志愿的特有优势,通过实时更新补全的权威数据,加上多年研发成熟的AI智能分析系统,为考生提供一系列最价值的高考志愿填报方案。率先引入并根据我国国情有优化了MBTI性格测评和霍兰德兴趣测评两大工具,让尚未能清晰认知自我的考生能够快速了解自己的兴趣导向、个人定位、潜能所在,为职业选择和志愿填报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多项功能集于微信小程序,涵盖高考全部所需。

i思志愿主要功能包含:权威招录数据查询、性格/兴趣测评并匹配职业及专业、录取概率就录取位次预测预估、一键推荐分梯度能上的院校、根据个人意向智能生成完整志愿表并辅以完整规划报告、高考最新政策等。

高考志愿填报别冒险,三大误区年年有人犯

为让更多考生获取最好的教育资源。2019年i 思志愿暖心助学,贫困家庭可免费使用i思志愿全部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天一生才教育还特别推出VIP优惠活动, 注册用户均可参加此次福利活动,自输入优惠券码激活成功起,一年内可享受全部VIP特权权益,新高考选科系统、名师课堂系统、志愿填报系统三大系统任君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