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北京站落幕 51Talk成就选手非遗小使者梦想

资讯 TOM    2019-06-20 12:40

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有着丰富的蕴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因的非遗文化,京剧、抖空竹、太平鼓、雕漆等北京特色非遗,扎根于京,是其熠熠生辉的文明烙印。

6月16日, 2019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华北选区城市复选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成功举办,40名选手欢聚一堂,童心童语展示英语魅力。

在线教育行业一线品牌51Talk为中华少年说全程提供学术和技术支持,并从专业角度对活动进行方向引导、质量把控,与此同时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少年们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中华少年说不仅吸引到广大青少年的参与,更进一步延展了非遗传承人群,为非遗保护注入源头活水。

中华少年说北京站落幕 51Talk成就选手非遗小使者梦想

中华少年说华北选区覆盖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正处于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心脏,人杰地灵,使得活动过程更是异彩纷呈。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非遗主题演讲三个全英文环节的角逐,最终崔梓荷、王钰珊、闫子怡分获低年级组冠亚季军,段俊弛、成昱高丹、李唐天一获高年级组冠亚季军,获得了晋级全国半决选的资格。另外,郭姝暧和李梓蕊通过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的最佳风采奖。

中华少年说北京站落幕 51Talk成就选手非遗小使者梦想

盛况回顾:艺术馆内连接的英语表达与非遗文化

燕赵大地自古多豪杰,燕赵文化也是慷慨大气。低年级组冠军崔梓荷在活动现场毫不怯场,用流利的英语和大气的演讲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她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走上演讲舞台,用英语介绍自己是个超级学霸,最喜欢的是英语课,总在做完作业后继续学习英语时,全场观众都被这股舍我其谁的“学霸范儿”吸引了。随之,演讲中流利标准的英语表达、由浅入深的表达层次不仅表现了崔梓荷扎实的英语基础,更佐证了她严谨而超群的思维能力。

中华少年说北京站落幕 51Talk成就选手非遗小使者梦想
(低年级组冠军崔梓荷)

高年级组冠军段俊弛对非遗文化的涉猎和理解更是让人们沉浸其中,不管是精彩典故还是关于象棋历史渊源,他都能用流畅的英语表达信手拈来。“中华少年说让我认识了不少多才多艺的同龄朋友,更让我关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身上也多了一份作为中国少年,将中华文化向全世界传播的责任!”段骏弛说道。

中华少年说北京站落幕 51Talk成就选手非遗小使者梦想
(小高组冠军照段骏弛)

51Talk持续为中华少年说非遗走向世界提供火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一个民族和地区古老且活态的文化基因,它从来不是现代文明的附庸,而是割舍不断的文化情感联系、技艺传承的审美寄托,是城市、地区甚至是民族的无形“招牌”。然而,延续、传承民族的文化根脉,离不开全社会共同参与。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承办的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正是传承的实践。51Talk全程为活动进行学术、技术支持,不仅给众多选手以展现自我的舞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进行英语演讲的模式,更加强了青少年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让更多中华少年们有机会加入到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际化大舞台上来。

中华少年说北京站落幕 51Talk成就选手非遗小使者梦想

51Talk作为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也是K12在线教育赛道上的领跑者,一直致力于推动普惠教育,肩负并践行着“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此次,51Talk响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号召,以身作则积极主动投入弘扬非遗的工作中,更体现了其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至此,2019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华北选区城市复选已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优胜选手于7月会师北京的半决赛同场竞技,下一站,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