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18战报出炉 科大讯飞B+C双轮驱动领跑多个榜单

资讯 TOM    2019-06-20 14:41

持续近20天的618年中大促完美收官,迎来“史量级”销量的各大品牌纷纷喜晒捷报,以彰显品牌实力。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也在第一时间亮出超级战报。双平台榜单显示,科大讯飞6月18日销售额同比增幅260%,斩获六项第一。6月1日-18日实时竞速榜翻译机、智能机器人品类榜单第一名,且翻译机品类连续三年获得双平台销售额冠军,智能机器人连续两年获得该品类销售额冠军。

618战报出炉 科大讯飞B+C双轮驱动领跑多个榜单

本次科大讯飞领跑618多个榜单,并不是偶然。就在不久前,科大讯飞迎来了20岁周年纪念,从人工智能技术单打独斗到如今赋能教育、学习、办公等行业场景,在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下,这家高科技公司将多年积累的技术下沉到市场,用产品证明了自身实力。

过去的一年,讯飞翻译机作为闪耀的“中国科技名片”亮相博鳌亚洲论坛、世界智能大会等重要场合,并作为“中国礼物”赠予外国领导人,颇受称赞。与此同时,讯飞翻译机开创智能翻译新品类,跟风者众。近日的618开门红活动中,讯飞翻译机在京东&天猫双平台的智能翻译机品类销售额第一。

5月21日,在科大讯飞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智能翻译业务部总经理翟吉博正式发布了讯飞翻译机3.0,新产品的问世既代表着科大讯飞在智能翻译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也说明讯飞翻译机正在向“A.I.+沟通”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延伸。

618战报出炉 科大讯飞B+C双轮驱动领跑多个榜单

除了讯飞翻译机3.0外,“能听会说自成长”的阿尔法蛋•A10也颇受消费者关注。围绕“人工智能学习助手”设计,着重语文及英语的辅助学习,为学龄前儿童及低年级学生提供中英文翻译、绘本跟读评测、查汉字、问单词、国学问答、成语解释等学习功能。这款阿尔法蛋家族的新成员搭载了独有编程功能,更适合儿童智力的开发,为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618战报出炉 科大讯飞B+C双轮驱动领跑多个榜单

在618年中大促中,科大讯飞捷报频出。依笔者看来,主要原因可分为两点:首先是20年间不断累积的研发技术,让其开始集中发力。据2018年财报披露,在过去一年中科大讯飞研发投入达17.73亿元,同比增长54.78%,研发费用占营收22.39%,第六年研发占比超20%。且值得一提的是,仅在2018年科大讯飞便摘取十二项国际权威赛事第一桂冠。

其次,坚持“技术+产品”,B+C双轮驱动的战略也助其抢跑人工智能赛道。将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与用户实际需求相结合,强调AI(人工智能)为行业、为个体赋能,以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和微创新打造出好的产品,在此基础之上去拓展C端市场,更能被社会所认可。

坚持“源头创新”,二十年如一日的积累,让科大讯飞进一步完善技术及产品体系。希望在日后科大讯飞能够保持这份以技术为导向的定力,在C端市场做出更多成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