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精灵618销量253万台,可连接设备突破2亿

资讯 TOM    2019-06-20 14:31

6月19日,阿里巴巴旗下天猫精灵官方宣布,618期间天猫精灵智能音箱整体销量达253万台,在天猫平台获得智能音箱品类销量、智能音箱品类销售额、影音电器类目销量“三冠王”,并且在6月18日当天获得智能音箱品类销量、销售额“双冠王”。

天猫精灵618销量253万台,可连接设备突破2亿

智能音箱被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智能硬件载体,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将达到2亿台、超过智能可穿戴设备,2021年将达到4亿台、超过平板电脑,成为PC和智能手机之后的又一个大众化消费电子产品。

当前在中国市场上,天猫精灵是用户规模最大的智能音箱,正推动整个品类快速普及。从618期间天猫精灵公布的数据来看,智能音箱从产品类型、使用场景以及用户群体都在逐步泛化。

AI智能音箱不再只是一二线用户的尝鲜品,618期间天猫精灵购买用户20%是在四线及以下城市,小镇青年开始玩转AI新潮流。作为家庭主力的70/80后更钟爱带屏音箱作为家庭助手,天猫精灵CC家庭版购买用户当中,70/80后占比高达70%。明星粉丝为“爱豆”真声在AI产品中的融入而疯狂打call,许魏洲定制版天猫精灵方糖R智能音箱购买用户中,90%为女性,29岁以下女友粉占比64%。

天猫精灵618销量253万台,可连接设备突破2亿

还有面向美妆场景的天猫精灵QUEEN智能语音美妆镜、面向车内场景的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在本次大促期间也获得垂直人群的喜爱。

据了解,在销售自研产品的同时,天猫精灵从AI技术、大数据、销售渠道、品牌营销等多方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截至6月18日,天猫精灵助力生态伙伴IoT产品在天猫平台获得25项第一,其中,美的净水器、亿健跑步机、科沃斯扫地机器人、杜亚电动窗帘等6款产品获得销量、销售额双冠王。

天猫精灵主导的蓝牙mesh技术方案,采用量突破1000万。而在本次618大促当中,有超过200款产品参与。蓝牙mesh技术伴随语音硬件生态快速发展,天猫精灵是重要推动力量。

天猫精灵618销量253万台,可连接设备突破2亿

作为智能家居中枢,天猫精灵可连接设备突破2亿台,其中既包含自营的多功能无线按钮按呗、万能红外遥控器、智能灯泡及插座,也包括合作伙伴生态当中的各种IoT产品,自营加上生态化发展,以相同的AI陪伴,让不同用户快速步入智能时代,获得各自的理想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