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图像识别价值在哪?ImageDT图匠数据带你发现货架上的数据宝库

资讯 TOM    2019-06-20 15:21

数据显示,约三分之二的购物者在面对货架的时候才思考并决定需要购买的商品,品牌方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自己的产品出现在正确的地方;如何更加精准的捕获货架上隐藏的信息。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每一个零售、快消品牌商都在大力挖掘能有效提升线下商品售卖的机会。ImageDT图匠数据的“智能货架识别”,借助计算机视觉技术、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成熟,聚焦与传统品牌商对货架数据搜集上的薄弱环节和业务痛点,一一进行改进和优化,实现从下至上的实时信息透明化,决胜市场。

图像识别价值在哪?ImageDT图匠数据带你发现货架上的数据宝库

记录下商品的货架表现

通过技术支持,实现对自身产品的全方位监控,这里面包含了绝大部分SKU,如分销率、缺货率、空位数、陈列份额、陈列位置、二次陈列、POSM、促销活动、新品活动等……这些全方位的数据支持能够有效帮助品牌方找到拉低或提升商品销售的问题所在。

对于品牌商来说,货架空间面临着选择,也对应一定陈列或进场费,为了规避主观经验的商品陈列,这就需要通过“智能货架识别”技术来实现数据累计,做到最优化的货架空间使用,实现费用的最优化。

竞品信息分析

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竞争激烈的零售、快消圈,竞争品牌的一举一动都是竞争的关键,无论是竞品价格、促销信息、新品上架……都值得不断拆解分析,再输出成自己的商品优势。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进程里,促销活动也体现在了商品销售力上。如何高效、迅速捕捉竞争对手动作,并优化自身行为动作,将决定“强强对话”的最终结果。

图像识别价值在哪?ImageDT图匠数据带你发现货架上的数据宝库

实时优化整改

传统品牌商的销售代表或第三方审核人员通过人工方式进行货架核验和信息收集,呈现的是低效而且主观、不完整的货架表现,数据缺乏准确性,时效性。

信息的价值在于时效性,当技术捕捉到的信息没能及时形成有价值的输出,这对于每一个品牌商来说都是失败的。在“智能货架识别”的技术下,能够实现到“秒”的信息捕捉和呈现,云端的存在让一切数据传输变得快捷,“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不再是难题。

发现新的增长机会

当解决了“货架空间”、“商品呈现”、“竞品信息”等诸多难题之后,整个货架就变得豁然开朗,积累的数据能够赋予品牌商提升销量的办法,也能替品牌商找出最佳的商品或商品组合,实现商品销量的增加。这一切都建立在货架的细微化信息中,并最终普惠到每一家门店的最终商品表现上,最大程度释放出品牌方的商品价值。

图像识别价值在哪?ImageDT图匠数据带你发现货架上的数据宝库

零售、快消业说到底,是以销售为本的模式盈利。在国内市场环境下,除开大型连锁商超、便利店外,传统的夫妻店、自营店都需要更精确地分析需求信息,更快地反应需求信息。

以“货架数据助力品类战略决策”是,能够有效降低时间和成本、提高效率。对于消费者来说,需求更大程度地被满足,获得满意的商品之余还能获得良好的购物体验,可谓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