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垂直赛道 暴风集团创造新机遇

资讯 TOM    2019-06-21 12:00

近日,暴风集团推出16周年特别版产品“暴16”。新产品将本地工具功能、音视频的基础技术做得更加极致,秉承本地播放工具最初的功能和使命,专注本地播放需求,力求还中国网民一个简单的播放器。

聚焦垂直赛道 暴风集团创造新机遇

与“暴5”相比,“暴16”安装速度提升4.3倍,启动速度提升2.4倍,启播速度提升1.3倍,安装包大小更缩减64%。一经推出,其极简的使用界面和绝对的性能优势就收获广大网友和用户的一致好评,但同时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

很多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格局已经变化,用户更愿意选择在移动端观看在线视频,本地播放的需求很小,更有人质疑暴风集团能否凭借这款新产品重新回归巅峰。

事实上,本地播放依然有巨大需求。有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现存的PC用户月活有4亿,本地播放使用率可以达到60%以上,有着2.4亿庞大的用户需求,换而言之,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市场。

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被众多巨头忽视的赛道。因为在线视频的兴起,巨头们已经沉浸在版权大战、自制剧大战不可自拔,很多曾经风靡一时的本地播放器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如果能够凭借“暴16”俘获广大网友的芳心,充分满足用户对于本地视频的播放需求,暴风就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

要知道,在互联网行业,有海量用户就拥有了一切,庞大的用户群将给暴风带来无限可能。

以电商为例。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唯品会等网购平台的崛起后,当时没有人相信电商领域还能出现巨头。而后来者拼多多竟然在电商这片红海异军突起,成功上市,被称为行业黑马。

拼多多成功的根本,在于其将消费者定位为巨头们尚未顾及,但数量庞大的三线以下、低收入人群,同时根据这些人群特征,推出砍价、社交等特色服务。精准抓住用户需求,对症下药,让拼多多确立了电商领域“第三势力”的地位。

暴风目前的策略也是如此,聚焦垂直赛道,聚焦巨头们忽视的领域,为数量庞大的用户提供他们需要的产品,这是获取用户最有效且最经济的手段。

从企业发展来看,如果说一个产品能够彻底改变一个企业,还为时尚早。但是,产品的特性可以看出企业的理念,暴风能够回归“初心”,以实用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已经足以让我们对它产生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