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缆学院隆重揭牌,远东大学发展迈向新台阶

资讯 TOM    2019-06-10 09:30

中国正在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发,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巨大,人才怎么培养?关键看教育。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近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控股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缆)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安缆学院隆重揭牌,远东大学发展迈向新台阶
安缆学院揭牌仪式

回溯教育初衷 电缆业首家企业大学

“精品源于人品,思想源于梦想”。远东控股集团创立伊始,把教育、产业、慈善事业列为并重的三大事业。2010年5月26日,远东大学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电缆业首家企业大学成立。

安缆学院隆重揭牌,远东大学发展迈向新台阶

远东大学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大学为目标,为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并输出源源不断的人才,现设有管理学院、生产学院、营销学院、致良知四合院、福斯特学院等。现今成立的安缆学院,旨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整合优质资源,为安缆员工提供更多专业、通用技能知识培训,完善安缆的人才培养体系,指导业务的实践和发展。

远东大学始终秉持“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使命和“尊重人、培养人、成就人”的理念,制定了基于“学业•职业•事业”的人才培养规划,追求企业与员工的双赢,对内本着“远东给你致富的岗位,还给你致富的智慧”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员工提供系统的学习平台、提升平台、晋升平台;对外本着“分享远东文化,共享远东智慧”的培训管理理念,为合作单位、广大学员提供实地考察和案例教学等一系列实战化市场营销管理等服务。

远东大学是在总结远东为员工全面、系统、持续培训的经验,整合与远东有良好合作传统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上海电缆研究所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成立的企业大学,为合作单位提供案例教学和实地考察服务。

远东大学名誉校长蒋锡培也曾提出“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校训,希望远东大学培训的员工和学员都要提高标准,让自己的行动有价值、有产值,通过服务社会来体现我们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全球化浪潮下的远东大学

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电缆制造业逐渐呈现出全球化、精益化、协同化、服务化、绿色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态势,在此种背景下,作为电缆行业首家企业大学,远东大学更加要充分把握产业发展的趋势,围绕“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使命及3.0的战略要求,立足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三大事业定位,推进自身战略转型,进一步丰富自身的定位和功能。

同时,远东控股集团的员工们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迎接未来知识经济的挑战,接受良好的企业教育,已逐渐成为远东人生存发展的第一需要和终身受益的财富。

依据远东控股集团发展战略和产业定位,远东大学除了优质服务原本电缆产业,还将增设锂电学院、航空学院及其他子公司学院,并在内部建立前台、中台、后台管理模式,推进大学内部协同、资源灵活调度、整体系统化管理,并将在培训体系、课程体系、讲师体系、知识管理体系、品牌塑造体系等方面进行“五位一体”的全方位建设。

在远东大学,“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巧妙利用技术型人才保障社会经济化、工业化、产业化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帮助受教育员工获得通过培训来接受和各类职业的岗位作业技能。基于远东大学的知识管理规划,知识管理团队根植于基础部门,在实践中积累,让隐性知识显性化、显性知识系统化,通过集团培养的内部讲师团队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专业语言通俗化,开发内部教材、开展培训课程,实现知识在企业内部的积淀与升华。

企业要想发展,必须把员工的能力和潜力放在首位,企业要通过对员工的持续教育使员工拥有更多的技能,从而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未来,远东大学将与携手安缆学院共同进步,扎实做好人才培育工作,从“心”和“术”两个维度构建立体式赋能平台,持续开发人力资源、心力资源,提升组织能力,激发组织活力,让安缆学院与远东大学的发展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