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lash Player版本更新持续发布,软件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资讯 TOM    2019-06-10 11:07

Flash Player是一款享誉世界的多媒体播放软件,可以展示视频、声音、图形、动画等丰富的多媒体形式,大大增强了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的视觉表现力。这位互联网多媒体世界的“超级英雄”,已经陪伴网友20余年,时至今日,Flash Player强大的功能仍然得以广泛应用,依旧是电脑终端的“装机必备”软件,主要归功于开发商Adobe提供的持续技术支持和不断更新的软件版本。

软件产品的深入使用及用户反馈的持续收集是产品自我升级与完善的必要条件。具体来说,软件产品的维护可以细分为改正性维护、适应性维护、完善性维护、预防性维护四个方面,改正性维护主要对开发测试时不彻底、不完全的隐藏错误进行修复,而适应性及完善性维护则主要为适应环境变化、根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提出的一些建设性意见进行维护,目前Flash的版本更新主要集中在这两个方面。以适应性维护为例,2018年年末,Flash 0Day漏洞(CVE-2018-4878)被发现存在野外利用,该漏洞可针对Windows用户发起定向攻击,攻击者可以诱导用户打开包含恶意 Flash 代码文件的 Microsoft Office 文档、网页、垃圾电子邮件等。针对这个问题,Adobe及时响应,并于12月5日加急发布了新的Flash 32.0.0.101版本,修复此次的0day漏洞。

预防性维护则是为了进一步改善软件软件系统的可维护性和可靠性,这将为今后的产品改进奠定基础。软件发布之后,必然将经历多次版本更新。而版本更新的内容除了对外部安全隐患的防范与漏洞修复,也会对既有版本做出一系列功能改善。Flash的使用年限已经超过20年,生命周期较长,目前属于该产品开发与维护的中后期阶段。在这一阶段,Adobe仍坚持正常频率的版本更新,持续为Flash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补丁软件或在之后软件的更新版本中加以修正,以确保Flash用户良好的使用体验。

目前,Flash Player已更新至32.0版本,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系统功能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而与此同时,使用过低版本的Flash Player可能将影响软件的基本运行,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不仅难以享受到正常的多媒体服务,并且也将极大地威胁自身的信息安全,或将导致不可预测的风险,可通过软件升级或下载最新版本的Flash Player进行规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