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资讯 TOM    2019-06-21 15:40

电影,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体现文化自信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样的重要性,直观显现在票房数据上。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电影票房411亿美元,中国市场贡献9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主力票仓。

一直以来,如何让中国电影更有效的传播中国文化,是影视行业苦苦探索的目标之一,行业内众多公司为此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这其中,以做“华人的世界电影”为初心的耳东影业,因其清晰准确的定位和发展策略,成为行业探索的佼佼者。

6月16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耳东影业在外滩举办“Golden Age·耳东之夜”发布会,逐一发布了耳东影业与Gersh公司、全球知名导演及制片人、国内新生代导演、国际多栖艺人的多项重磅合作。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耳东影业集团董事长陈硕罡先生致辞

在探索中国影视行业如何“引进来”“走出去”过程中,顶尖影视人才策略始终都是耳东影业的战略核心之一。正如耳东影业集团董事长陈硕罡在发布会开场致辞中所言:“耳东影业为此已经做好了准备,与全球最优秀的电影人才的交手、切磋,以期学习到这个行业的顶层精髓,让耳东影业的根基更牢固,未来更开阔。”

“全球片单”的国际化矩阵探索

普华永道最新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总额将达到122.8亿美元,这也将超过美国的119.3亿美元,跃居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高速增长的票房数据固然喜人,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目前电影产业的成熟度并不能与其市场规模相匹配。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电影行业需要学习,要向北美电影市场学习,向印度电影市场学习,向韩国电影市场学习,向所有的成熟电影市场学习,学习他们的类型化语言,学习他们的工业化语言,最后学以致用,回来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近日也发文指出,推动中国电影更好“走出去”,应注意要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国际合拍的方式,互惠互助,推动中国电影发展。而这些,正是耳东影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并推动的事业。今年3月18日,耳东影业巡礼香港国际影视展并举行大型发布会,发布会分三个环节发布了耳东影业的重要战略合作、2019年重点片单以及海外合作计划。6月16日举办的“Golden Age·耳东之夜”,将耳东影业的海外布局朝着更深的层次推进。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耳东之夜”嘉宾合影

据悉,“Golden Age·耳东之夜”当晚星光璀璨,除邀请编剧韩家女、导演贾潇雨、导演刘鉴、导演崔志佳、导演吕柯憬、演员田雨、演员张国强等诸多国内知名电影人到场助阵之外,更有好莱坞著名导演Roland Emmerich,著名制片人Gianni Nunnari,Gersh公司联席主席Robert Gersh,国际知名影星Tony Jaa,Iko Uwais,Frank Grillo,Preity Zinta等国际大咖现身晚会现场。与此同时,来自Gersh的Brett Norensberg, William Gersh和Mike Staudt也来到现场出席活动。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耳东影业与Gersh发布战略合作

璀璨星光之下,耳东影业发布了与全球十大经纪公司Gersh的深度战略合作。Gersh公司联席主席Robert Gersh表示了对未来合作的期待。资料显示,Gersh由好莱坞著名经纪人菲儿·格什创立于1949 年,是全球盛誉的好莱坞资深动作明星经纪公司。据了解,耳东影业与Gersh计划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以国内市场为核心,共同运作Gersh旗下3000+名明星客户在中国及亚洲市场的经纪业务。这一举措,打通了好莱坞与国内的演员市场,为国内的艺人经纪需求撬开了一道走向世界的裂缝。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耳东之夜“全球片单

“Golden Age·耳东之夜”的国际化标签,不仅仅只是体现在当晚参会嘉宾的身份上。发布会当晚,耳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远女士与星光文化娱乐集团美国分公司副总裁徐韵岚女士共同上台发布与全球顶级导演、制片人开展的影视剧片单。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耳东之夜活动现场

《角斗到底》是这份“全球片单”上的明星影视剧项目之一,由曾执导电影《2012》和《后天》的著名导演、制片人Roland Emmerich与知名制片人Gianni Nunnari先生共同上台发布。Harald Kloser将作为该剧的制片人之一。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著名制片人Gianni Nunnari,著名导演、制片人Roland Emmerich

另外,曾执导过《惊天魔盗团2》《摘金奇缘》等电影的导演朱浩伟,通过视频公布了未来将与耳东、星光文化娱乐共同孵化影视项目的计划。享誉全球的动作影星、导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先生虽未能到现场,但委托团队制片人Braden Aftergood进行项目发布,并亲自录制视频问候现场嘉宾。

据了解,史泰龙团队未来会和耳东影业、星光文化娱乐进行多维度的影视项目合作,发布了包括《恶人传》在内的三个项目计划。《恶人传》是今年最受韩国观众关注和欢迎的电影,并在戛纳电影节引起了巨大反响。令人惊喜的是,史泰龙团队还会与国产佳作《我不是药神》的编剧、《无名之辈》的出品人韩家女女士共同合作电影《无冕之战》。这部电影集合了两地资深的创作团队,无论是制作水准还是内容质量,都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另外,Gersh旗下著名动作影星Tony Jaa、Iko Uwais分别带来了最新动作电影《无声营救》和《疾速唐人街》;知名制片人Gianni Nunnari先生也公布自己最新的计划——动作电影《绝杀克隆人》。据悉,三部影片都将由编剧杜亚伦执笔,为影星们打造原创故事概念。

一直以来,动作电影都是全球观众喜爱的类型之一,而这,也将成为耳东影业与Gersh合作的重点。Gersh旗下拥有全球最多的动作明星艺人,未来耳东影业也会和Gersh旗下艺人共同孵化动作电影,打造现实版的超级英雄动作片系列IP,从而进入全球文娱市场。

全球顶尖影视人才战略

对于耳东影业而言,“引进来”的目的是“走出去”,通过国际化道路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一方面,耳东影业通过与好莱坞高水准的公司团队建立合作,可以学习到海外先进的制作经验和运营机制,引进高质量的内容和团队,融合创作理念,创造泛娱乐的新业态,进一步丰富中国电影市场。另一方面,通过一系列海外合作计划,耳东影业有更多的机会把中国电影文化推向世界,为中国电影人开拓海外资源通道,更多地参与到全球电影市场的核心领域。

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其核心都是影视内容的市场竞争,专业的人才就是在为这个核心源源不断地输送动力。耳东影业的全球顶尖影视人才战略,就是在全球范围选择优秀的制片人、导演、演员等,发挥他们在不同创作环节的最大优势。

国内市场方面,耳东影业持续发掘创作力量,扶持新导演,为国内电影市场不断注入新鲜血液。除国际合作外,“Golden Age·耳东之夜”发布的片单中还有不少国内优秀的项目。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耳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远女士,电影《盗时光》导演贾潇雨、编剧韩家女

《盗时光》是其中一部关注亲情的电影,将由韩家女担任编剧,新锐导演贾潇雨执导。耳东影业希望通过质朴的故事和真挚的情感去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也希望为电影市场发掘更多具有人文情怀的好内容。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八秒半英雄》剧组

另一部作品是由耳东影业出品的青春励志军事运动电影《八秒半英雄》,导演由刘鉴、崔志佳携主创来到现场,并发布了最新片花。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将于下半年在武汉召开。电影《八秒半英雄》既延续了《战狼》、《红海行动》等作品的主旋律风格,同时也将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导演吕柯憬、主演田雨也带着自己的电影作品《早安公主》来到现场。《早安公主》曾是第七十四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非主竞赛单元推荐影片,并受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提名肯定。

国际化方面,知名制片人Gianni Nunnari是耳东影业全球顶尖影视人才战略合作的第一位制片人。他曾参与制作《七宗罪》、《杀出个黎明》、《禁闭岛》、《无间道风雨》、《斯巴达300勇士》等多部知名影片。

除了和经纪公司、全球顶尖导演、制片人合作外,耳东还将和全球范围内的一些经验丰富的专业演员和团队开启合作,共同去孵化以演员的创作力为核心的作品,探索更多合作模式的可能性。在电影《战狼2》中有着精彩表现的Frank Grillo与导演Joe Carnahan共同创立的War Party Films公司,出演过《釜山行》、《邻居》的韩国著名影星马东锡,曾出演《超级伙计》《美好的结局》等佳片的亚洲知名女演员Preity Zinta,未来都会是耳东影业的合作伙伴。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耳东影业集团总裁杨凡先生发表“Golden Age”的主题演讲

耳东影业集团总裁杨凡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当下的文娱环境更开放,全球流动性更广,对于电影公司来说,票房之争实质上是全球专业电影人才的竞争。我们所面临的不再只是国内90亿美元票房的竞争,而是全球411亿美元票房市场的竞争。”

影视投资制作、影院管理双管齐下

成立不到四年时间,能拥有清晰的国内和国际化战略发展计划,离不开耳东影业一直以来稳扎稳打的业务发展模式。公开资料显示,耳东影业是一家全产业链布局、专注打造优质文娱内容的集团公司,由影视投资事业部、影视制作事业部、影院管理事业部、VR影视科技事业部、艺人经纪事业部五大业务板块构成。

耳东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硕罡在3月18日巡礼发布会上曾表示:“耳东影业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要拥有开阔的格局和眼光,才能在拼搏和奋斗的路途走得更长远。”

影视投资制作方面,自成立以来的4年当中,耳东影业出品及联合出品了百余部电影及电视剧作品,连续投中爆款,让耳东影业成为国内电影市场一位不可忽视的年轻玩家。过去的一年,是耳东影业高速发展的一年。这期间,耳东影业参与出品了13部影片,这其中既有票房超过20亿的爆款《红海行动》和《西虹市首富》,也有票房与口碑俱佳的《邪不压正》《动物世界》《反贪风暴3》等力作。

影视行业肩挑文化自信重任,耳东影业国际业务助力中国文化传播

2019年上半年耳东影业出品电影(部分)

2019年以来,耳东影业佳作频出,3、4月已上映主出品两部影片《老师·好》和《反贪风暴4》,票房分别为3.53亿元和7.94亿元;6月6日联合出品的《追龙II》目前正在热映。这其中,《老师·好》被行业媒体评为“2019上半年度最具关注的青春电影”

如果说影视投资制作是耳东影业的一张王牌,那影院管理和VR影视则是耳东影业的另外一张强力王牌。据《财经》新媒体了解,目前,耳东影业已运营的影城数量有8家,品牌输出管理影城4家,至2019年底计划运营15家。分别位于北京、上海、苏州、西安、绵阳等地。

值得注意的是,VR影城作为耳东影城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已逐渐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业务矩阵,推动耳东“主题影城+VR影厅”大影管模式落地。

2018年4月,耳东影业全球首家影院级耳东VR影厅在北京蓝色港湾开设,在经过近一年的运营试水之后,获得了市场数据和观众口碑的双重认可。2019年3月27日,在北京世贸天阶、上海维璟广场、河南信阳罗山,同时举行“创新赋能·影速未来”耳东VR影城开业典礼,耳东VR影城13店同时启航。在这13家VR影城中,除了耳东自有的品牌影城外,还有对其他品牌影城进行完整商业方案的输出,耳东VR正式迈出了对外商业化拓展的第一步。

耳东影业方面向《财经》新媒体介绍,耳东影业决定进军“VR+电影”的市场,是经历了近两年的准备和市场调研,旨在以科技赋能电影,不断突破电影形式的界限,颠覆传统的观影模式。

实际上,耳东影业的一系列海外业务,是其国内业务稳健之后勇敢开拓出来的崭新业务。也只有具备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更高效的与成熟电影市场高水准的公司团队合作对接,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提供有益样本,为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