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职猫灵活用工助力“618”快速配送 用户实现安心“买买买”

资讯 TOM    2019-06-21 16:23

一年一度的电商“618”大促活动落下帷幕,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618”电商大促期间,全快递行业共揽收快件31.9亿件,同比增长26.6%,最高日处理量超过2.43亿件,比日常处理量高出27.9%。电商年度活动使物料分拣、快递处理量激增,电商、快递行业面对季节性、阶段性的用工高峰及用工成本,如何解决人力供应及成本痛点,是电商、快递行业的关键问题。

目前,从人力资源层面介入,通过灵活用工模式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电商、快递行业的波峰用工难题。企业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平台兼职猫从人力资源层面助力,以优质灵活用工助力电商经济发展,帮助平台完成品高效的“618”服务,让用户可以更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生活便利。

节日用工需求激增电商需要灵活用工

以快递行业为例,顺丰、圆通、申通、韵达等多家上市快递企业的2018年报显示,部分快递企业的营业成本增速与营业收入不相上下,用工成本则是营业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在今年年初京东宣布调整针对自有全职配送员进行薪资结构调整,取消快递员底薪以及下调公积金数额,从底薪制变成提成制,降低全职配送员成本支出。顺丰则是采用伙伴制度,更多是采用一种灵活用工的方式来降低自身成本支出。

电商“618”大促期间,高涨的用户需求使企业需要补充大量的配送、分拣员,提高生产力以匹配市场需求。大量地配备全职用工人员将产生高昂人工成本,且存在招聘效率滞后情况,此时不少电商、物流平台均选择采用灵活用工来适配当下的波峰需求。通过兼职猫的平台数据可发现,“618”期间“分拣员”灵活用工招聘需求为平时5倍。同时,电商、物流平台选择与兼职猫合作,从兼职猫海量人才库出发,匹配阶段性灵活用工人员为电商节做人力补充。

创新灵活用工服务 助力赢下“618”大促

从数据上看,各家平台在2019年度大促活动中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整体的物流配送速度均有所提升:京东累计完成了高达2015亿的下单金额,同比增长33%,自配骑手配送员超过5亿公里,配送公里速和配送速度均实现了新突破;天猫13日的成交额就已超过去年整体业绩。通过灵活用工助力,电商平台释放了人力成本压力,提高了产能,为用户提供一个体验舒适的购物节,作为灵活用工服务方的兼职猫,累计为各大平台合作输送数万名分拣、配送、市场推广的灵活用工人员,为电商、物流的年度“节日”提供坚固的“人力地基”,助力广大用户愉快“买买买”。

兼职猫深耕灵活用工领域多年,位列灵活用工行业的头部梯队。兼职猫不断从市场需求出发,兼职猫创新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兼职/全职的灵活用工招聘服务,并推出兼职承包制业务,在服务零售、电商、物流等季节性用工需求具有丰富的执行经验。目前,兼职猫已拥有113万企业企业,累计为企业匹配数亿用工人次。

目前,兼职猫不断扩展“灵活用工”的布局,推出全职灵活用工产品“鹿用招聘”,适配不同的企业的灵活用工需求,推出更多创新性的定制化服务方案。在互联网经济高度发展的当下,兼职猫也将深入挖掘各个行业的适配用工模式,通过互联网及人力资源的融合,从人力资源供给侧助力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