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强联手——蓝海创意云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结成产学研合作伙伴

资讯 TOM    2019-06-21 17:02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温影之夜暨五周年院庆”于6月19日在上海举行,全世界范围内的数百名电影人前来共襄盛举。作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亲密合作伙伴,蓝海彤翔集团董事长、蓝海创意云创始人鲁永泉代表蓝海创意云接受学院授牌,蓝海彤翔集团执行副总裁向明荣誉当选新一届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校友会顾问,双方表示将在“产学研”等多边领域开展全面的合作。

强强联手——蓝海创意云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结成产学研合作伙伴
强强联手——蓝海创意云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结成产学研合作伙伴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是国内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以北美师资、英语教学为主,以好莱坞电影工业规范为教学内容的中外合作高等教育学院。学院立志用十至十五年的时间建成世界一流亚洲最好的电影学院,成为培养富有创意并符合国际电影生产需求的高端艺术人才摇篮。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有七届学生顺利毕业,给中国影视行业甚至国际影视行业输送了300多名国际化影视制作人才,参与了近百部影视剧创作。优秀作品《边境线》一举拿下十几项国内外大奖,包括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最佳短片创意奖等众多权威奖项。

作为“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的新型文创服务平台,蓝海创意云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行业优势,以及“天河”超级计算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合作伙伴的计算资源优势,结合云技术将产能、技术、人才共享整合到文创行业的生产和管理中,形成了一个云端的虚拟文化创意产业园,拥有全球化的产能、人才、技术共享和系统化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强强联手——蓝海创意云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结成产学研合作伙伴

早在今年年初,蓝海创意云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已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了解决学生作品校内渲染速度较慢的问题,蓝海创意云精心提供了高效的云渲染服务,并为其中优秀的作品进行了孵化展示,为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副院长陈晓达曾表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特色就是要走国际化,希望原汁原味地引进北美制作的流程,但我们距离国际化的制作水平,依然有一定的距离。而要实现弯道超车,依靠科技赋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能通过整合起一个生态环境,紧贴国际前沿。”

而这也正是蓝海创意云的理念,希望利用互联网最新技术,通过文创资源平台化、项目管控软件化以及生产工具云端化等创新技术,构建中国文创行业的工业化生产体系,实现文创产业生产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流程化。

强强联手——蓝海创意云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结成产学研合作伙伴

正是在同一理念的推动下,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在云端渲染、制片管理、云计算、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更加全面的合作。未来,蓝海创意云将持续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提供高效的云渲染和“安捷秀”制片管理服务,双方也将为优秀的学生及作品提供更广泛的职业空间和孵化资源。资源,凝聚各界力量,蓝海创意云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强强联合,必将为中国影视动画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