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社交网络Soul,弘扬传统文化的先行者

资讯 TOM    2019-06-21 17:02

汉服、诗词、瓷器、明月……这些传统文化距离你有多远?当代青年对传统文化的总体态度又是如何?是否真的如很多报道一样“崇洋媚外”,对传统习俗、传统文化知之甚少?但在当代青年汇聚的新一代社交网络Soul上,我们却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Soul官方与用户共同努力,在弘扬传统文化的路上砥砺前行。

官方正向引导

在传统文化的引导上,Soul官方不可谓不努力。

在Soul的内容广场中,拥有超过十万条国粹艺术的内容展示。古筝、水墨画、京剧......Soul的用户们在挥洒才情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对这些有才情的年轻人,Soul官方从不吝啬曝光。优质的才艺展示往往能够登上Soul站内曝光度最高的位置——置顶位;其他内容也会经过关键词筛选后进入相应的内容Tag下,被更多对相关Tag感兴趣的用户看到。

新一代社交网络Soul,弘扬传统文化的先行者

除此之外,Soul官方会在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举办具有节日特色的站内活动,通过App内Banner位的推送,通过形式多样、载体丰富、内容有趣的活动鼓励用户参与其中,鼓励他们分享自己的才艺,传承传统文化中的精华。

用户身怀绝技

在Soul站内,一支名为“新怪音”乐团屡次登上了官方置顶。但与站内很多音频创作者不同,“新怪谈”结合了国粹艺术和潮流文化,通过传统民乐的方式呈现流行歌曲,以一种崭新的形式将传统与新潮相融合,创造出了最具Z世代特色的“新潮民乐”。

新一代社交网络Soul,弘扬传统文化的先行者

在与官方的交流中,他们表示:“我们想让更多人听见民族乐器的声音,并且发现她的个性。”

受欢迎的不止民乐,汉服同样在站内备受追捧。在汉服的标签下,有近二十万条相关的内容,既有穿汉服出街的青年,也有科普汉服文化和历史的瞬间。浏览这些内容时,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青年对相关传统文化的热情与喜爱。

新一代社交网络Soul,弘扬传统文化的先行者

最近,Soul还宣布将在平台抽选一部分优秀青年,参与中国首次以瓷文化为核心的 “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全息沉浸式艺术特展,在年轻人中推广和扩大中国瓷文化影响力。Soul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助力传播中国文化,展示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走进年轻一代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