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引关注 掌门1对1用“幸福教育”守护孩子快乐成长

资讯 TOM    2019-06-10 16:17

教育一直是各国备受关注的议题,尤其当社会环境变化加速,今天的孩子们要如何面对未来陌生复杂环境,就成了当下的教育者和家长们最关心的内容。历史上第一个创立学前教育机关(托儿所、幼儿园)的教育理论家和实践者,罗伯特·欧文曾说:“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在他看来,孩子们目前拥有了什么样的知识并不重要,重要的他们能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一个乐观积极进取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面对复杂未知的情况时,依旧开拓进取,开朗向上,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

乐观的态度,成就幸福的一生。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独角兽,掌门1对1一直致力于将这种幸福教育的理念融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之中,通过这个时代最先进的教育方法,技术手段和多元知识,让孩子们在幸福的学习体验之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孩子幸福感中多维成长

在提倡素质教育的当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将心理学研究融入了教育理论,大力提倡“积极教育”。他表示,积极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高级脑细胞活动的习惯,让孩子拥有高级思考的能力。因此最好在儿童时期,就加强ACE教育,即A是审美感(Aesthetic),C是创造力(Creativily),E是情感共鸣能力(Empathic),培养其对世界的敏锐感知,成为一个有魅力有幸福感的人。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幸福的人学习力比其他人高很多。

作为拥有1800万注册用户的在线教育平台,掌门1对1在对平台学员的学习监测、大数据分析后发现,将多维度的知识内容融入课堂,是开阔学生眼界,增加学生学习幸福感,激发起学习力创造力的最好方法。因此,在掌门1对1的课堂上,不仅融合了多元维度的知识内容,还用趣味性的学习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大大提升了孩子的学习效果。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引关注 掌门1对1用“幸福教育”守护孩子快乐成长
(掌门1对1推出“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子品牌)

除此之外,为了给孩子更丰富的学习内容,掌门1对1在去年做了品牌的战略升级,强势推出了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子品牌,从思维训练和音乐艺术培养两个方面,为孩子的素质教育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培养孩子的多元化综合学习能力。此外,掌门1对1还成立了“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通过一系列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培养孩子的素质思维模式,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提升孩子创意能力,让孩子能在快乐丰富的知识氛围中,幸福成长。

利用智能化技术手段,给孩子快乐高效的学习体验

如果说,古人提出的“因材施教”“寓教于乐”都是为了减轻学习难度,给孩子一个相对轻松的学习环境,那么在当下社会,智能化技术则成了教育者帮助孩子实现快乐学习的最好途径。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最近的演讲中用了“脑回路连接”的概念,生动的讲述了学习中产生“快乐感”的原因。他说如果把知识进入大脑比作把两个陌生的脑回路进行连接,那么就可以轻易的理解学习新知识时的困难和当真正掌握知识时的快感,因为没学会时需要成长,而当学会时就是顿悟,如果我们能帮助孩子快速学会,不断“顿悟”,那么就能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快乐,进而感到幸福。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引关注 掌门1对1用“幸福教育”守护孩子快乐成长
(掌门1对1的智能化学习展示)

所以,掌门1对1利用智能化的技术手段,不断给孩子找到快速“顿悟”的途径,在基于平台上的数据和对于学生详细的监测分析之上,掌门1对1的人工智能可以清晰的知道学生们的学习难点,学习偏好等等学习状态,从而为其推送难度合适的学习内容,引导孩子高效学习,并让学生不断在学习中“顿悟”,从而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基础上,给孩子快乐幸福的成长体验。

“你幸福吗?”曾经在央视街头的采访环节中,这个话题曾引起了不小的热议。在如今日新月异的世界变化当中,“幸福感”成了人们在快速生活中最坚实的心灵壁垒,似乎只要有了它,人们就有了披荆斩棘的力量。对于教育者来说,从小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幸福,正是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众多顶尖学者、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能积极的成长,享受幸福明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