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环境日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在行动

资讯 TOM    2019-06-11 13:02

设立于1972年,世界环境日如今已走过48个年头。自确立以来,世界环境日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环境庆典活动,聚焦时下最热环境议题,反映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知和态度,表达着人类对美好环境的追求和向往。曾受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高山植物系护肤开创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始终关注公益环保,并积极响应环保公约,在环保之路上愈发坚定。

世界环境日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在行动
植物医生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会议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Beat Air Pollution”,中国口号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每年6月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会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作为本次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举办城市,杭州受到全球目光注视。就目前生态环境破坏现状及相关挽救措施来看,人类做的远远还不够。据悉,未来100年全球哺乳动物平均体重将下降25%,第六次物种大灭绝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形势严峻,生物多样性保护刻不容缓。

中国作为世界大国,一直在国际舞台上践行并倡导环保事业,积极落实并推进《巴黎协定》,为世界环保事业贡献着力量与智慧。据5月份的生态环境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整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升至22.96%。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森林恢复,平均每年造林660万公顷,目前人工林保存面积达6933万公顷,居世界首位。而DR PLANT植物医生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积极响应者,早在2008年就开启“植物医生植树节”公益活动。十多年来,植物医生在每年3到5月都会组织品牌会员一起进行全国范围内的植树活动,足迹遍布云南、深圳、安徽、北京、大连等20个省。此外,植物医生还对为环保公益有突出贡献的人给予奖励。截止目前,植物医生植树节活动已经吸引超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绿化面积逾3.5万平方米,相当于绿化了整个柴达木沙漠,助推我国人工林面积稳居世界第一。

世界环境日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在行动
“植物医生植树节”公益活动助推我国人工林面积稳居世界第一

2017年,植物医生公益事业又有新突破。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品牌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的倡议下,DR PLANT植物医生与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联合发起了“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将每年5月16日所在周定为“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周”,并捐赠部分销售利润,倡导人们关爱自然、保护高山生态环境。该项目既顺应政府提倡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也是全球首个高山植物保护项目,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世界环境日 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在行动
植物医生携公益大使陈伟霆为环保助力

值世界环境日之际,植物医生携手品牌全新代言人陈伟霆向所有的环境卫士致敬。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的未来。为着我们共同的家园,植物医生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