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首所智慧大学,水滴智慧发力海南教育市场

资讯 TOM    2019-06-11 11:14

近日,随着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以下简称“海科”)智慧校园逐步落成,其服务商——水滴智慧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滴智慧”)开始打入海南教育市场,为海南的大中小学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提起建设海科智慧校园,水滴智慧可谓“风风火火”。从前期的海科学校调研,到后期的整体智慧校园改造规划,再到如今的智慧教室、智慧会议室、智能巡课系统、平安校园监控系统等落地并投入使用,前后不过十个月的时间。在这十个月里,水滴智慧是如何从零到一地建成海南首所智慧大学、又是如何成功切入海南教育市场的?值得我们一窥究竟。

打造首所智慧大学,水滴智慧发力海南教育市场
(海科智慧校园正在落成)

两者一拍即合 成就智慧校园

去年,水滴智慧团队正忙着为安徽、江西、山西等各地学校安装智慧教室。虽然他们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在各大省市学校里广受好评,但却还未曾踏入海南土地,也极少为海南教育界所知晓。

而彼时,海科刚好荣升为本科院校,并且成为全国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成员之一。这些“质”的飞跃,都对海科的校园硬件和师资提出了更高要求。于是,海科创始人杨秀英教授开始在全国寻求适合的智慧校园服务商,由此而遇上了水滴智慧。

“技术前沿、简洁实用”是水滴智慧教室的优势所在。杨教授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表示这样的解决方案“正中下怀”,于是决定将海科的改造交给水滴智慧。

第一期智慧教室的改造于去年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海科师生们体会到,信息化技术带来的课堂效果十分显著。于是第二期的启动,杨教授则放眼至整个校园的建设中,期望能给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安全、更稳定、更便捷的学校环境。

在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学校调研之后,水滴智慧为海科量身打造了一整套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保障师生安全的平安校园监控系统,保证师生生活质量的智慧宿舍与智慧食堂,提升师生学习办公环境的智慧图书馆、智慧会议室与智能巡课系统等。

这些,都在逐步成为现实。

进军海南市场 全靠口碑相传

打造首所智慧大学,水滴智慧发力海南教育市场
(海南毛岸小学的学生正在水滴智慧白板上学习画画)

海科的首期智慧教室成效明显,让水滴智慧在海南教育市场上开始有了一点名声。也正是因为智慧教室的好用,在今年年初,杨教授还联合水滴智慧,向海南两所乡村小学捐赠12套智慧教室,为乡村教育的信息化建设尽一份心意。

同时,水滴智慧不仅安装教室,还时常邀请省外名师来为孩子们上课、普及知识,并教给乡村教师们更多的教学形式和内容,让乡村教育变得生动丰富。前不久,水滴智慧利用智慧教室的直播互动功能,安排深圳的英语老师为孩子们远程上课,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与外界充分交流沟通。

打造首所智慧大学,水滴智慧发力海南教育市场
(深圳的英语老师正在水滴智慧展厅里为海南乡村两所小学远程上课)

水滴智慧团队认为,信息化技术只是辅助提升教学质量的手段,提高师资质量、丰富教学形态才是更为重要的。因此,水滴智慧不仅会为学校方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也会安排老师和技术人员与学校的师生互动交流,加强教学资源的互通互享,从而达到为教学提质减负的目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念,水滴智慧才得以在海南教育市场上逐步发力,成为各大学校的“香饽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