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学生参政议政!这所博实乐学校不得了,连续5届诞生“小市长”

资讯 TOM    2019-06-11 16:23

 助力大湾区建设、出彩城市小主人……这些话题与校园似乎有一些距离。而广州“羊城小市长”评选中,一群学生却成为这些社会话题的“主唱”。

“羊城小市长”评选活动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自199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目的让广大中小学生以小主人翁的精神,参政议政、关注环保、关爱身边人、关心社会事。从小养成“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良好品德,承担起自身的职责和社会责任。

近日,最新一届“羊城小市长”评选落幕,活动吸引了广州市1000余间学校、70多万名学生报名参加,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小学部申晨同学从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第十二届“羊城小市长”,并获得“最具活力奖”,成为本届评选“最大赢家”之一。此外,中学组程瑞玲同学也将“最佳创新奖”收入囊中。

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堪称“羊城小市长”摇篮,这是该校连续十年连续五届获此殊荣。

小学生参政议政!这所博实乐学校不得了,连续5届诞生“小市长”

程瑞玲同学参加“羊城小市长”评选辩论环节

就读于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五年级的申晨,日常学习中,表现得就颇具城市小公民风范。在学校学习的这8年间,“每月一辩”活动少不了他“舌战群儒”的身影;班会课上,港珠澳大桥、广州的地标建筑等社会热点探讨活跃的也是他。他的身上有着典型的博实乐学子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特征。

此外,他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擅长写作、绘画和艺术表演等。

小学生参政议政!这所博实乐学校不得了,连续5届诞生“小市长”

申晨同学参加“羊城小市长”评选演讲环节

可以连续十年五届学生被评选为“羊城小市长”,与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的特色课程体系分不开。

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校长沈建军表示,之所以可以培育这么多“小市长”,与学校博雅教育特色相关。博雅教育主张全人教育,不只是传授知识,还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他说:“我们深知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所以在让学子具备扎实学科储备的基础上,学校还以个性化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围绕博雅教育这一教育主线,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开发了众多有意思的课程,如雅言大讲堂、象棋、游泳、舞蹈、武术、橄榄球等特色课程,并从中衍生出包含航模、机器人、文学社、英语剧社、英语报社等多个特色项目活动,既满足学生兴趣,也促进他们综合且个性化地学习。

小学生参政议政!这所博实乐学校不得了,连续5届诞生“小市长”

学校学生户外探究

难得的是,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跳出了学校教育的固化范畴,以全球为背景,以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为根本,鼓励学生用所学知识去探索和参与社会事务,培养具有责任感的社会小公民。

据此,学校设置了每月一事、每周文明细节提醒、文明礼仪记录卡、日行一善道德存折(幸福账本)、德育作业等各项活动,激发每个学生以自己的方式养成良好社会意识。

而翻开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学校历届“羊城小市长”名录,我们看到,学校培育出来的“羊城小市长”届届出彩。他们在履职小市长期间甚至以后的人生阶段,都在践行着学校灌输的博雅教育内核。

这些“小市长”或是与同期小市长们一起与政府部门参政议政,或是根据自己的所长,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

第十届“羊城小市长”郑晴文扛起了社会小公民的爱心公益旗帜,曾专门设立了一个热心公益的公众号,来帮助外来工子弟。

而第十一届“羊城小市长”黄翔同学则为学生树立了榜样,他不仅当选了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还是学校学生会骨干、少代会代表,成为少年儿童活动中的重要组织者。

谈及自己的“履职规划”,本届“小市长”申晨满怀期待。接下来,他将参加组委会各项调研活动,关注交通、环保、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问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做贡献。

“羊城小市长”殊荣,不仅是一种光环,更是一种责任,期待最新一届的“羊城小市长”发现广州市多维发展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