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携手为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资讯 TOM    2019-06-12 10:07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新时代下,精神文化滋养美好生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人民的热切愿望。

中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 “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郑州万科始终与城市同呼吸、共成长,在关心建筑之外,更多地关心中原人的生活诉求。6月3,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就深度文化合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是一次跨界碰撞,更是一种文化传承。此次合作标志着河南博物院面向社会打开了又一扇传播历史文化的窗口,万科地产也在弘扬中原文脉、传递城市美好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携手为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携手并进 扬中原文明之光华

著名作家二月河曾言:“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脉,中华文化的基因,中华文化的主体,这是全国文化界的共论,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东西,不但是我们的资源,更是我们的绝好财富。”

6月3日,在河南博物院二楼会议室,一场签约仪式上透射出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因弘扬中原文明这一志同道合的理想而携手,致力于将中原人引以为傲的文化财富发扬光大,满足中原人在精神层面对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

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院长马萧林、党委副书记丁福利、纪检书记葛聚朋及郑州万科管理层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依据合约,双方将针对具有河南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设计、文化艺术活动、文化知识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弘扬中原文化。

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携手为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右)与郑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许沈波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说:“河南博物院始终尊重新的发展形势,2019年将与社会各界、企业、文创机构及学校等开展多方位合作、深度沟通交流,提供更多公益性的社会文化服务。作为传播中原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河南博物院也需要继续加强与有活力、有责任感的社会力量进行合作,让中原文明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

郑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许沈波表示,河南历史文化悠久灿烂,老家河南四个字的分量很重,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更加体现在精神文化层面。文化的传承和积淀,显示社会不断的进步和成长。郑州万科本次与河南博物院的合作,也正是新的历史时代之下,万科对于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解读。2019年是万科进入郑州的第七个年头,多年以来,郑州万科始终践行“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定位,致力于与城市同步发展,与中原大地共同生长。此次与河南博物院合作的达成,在万科品牌建设历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携手为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郑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许沈波致辞

大象中原 凝华夏文化之大成

河南地处中原,历史悠久,文物丰富,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源地之一。

1927年创建于开封河南博物院是中国历史上创建较早的博物馆之一,2009年入选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 。河南博物院建筑群取“九鼎定中原”之寓意,体现中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征。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此次郑州万科与河南博物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河南博物院以“发扬固有文化、提倡学术研究、增长民众知识、促进社会文明”为建院宗旨,以建设“国内领先、 世界 一流”博物馆为目标,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精心打造公益文化服务品牌,是领略中原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增进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

据悉,河南博物院现有藏品17万余件/套,大多数为珍贵文物,其中以青铜器、玉石器、陶瓷器、石刻造像等最具特色,是见证和展示华夏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殿堂。丰富多样的馆藏文物将给文创产品的创作带来更大的可能性,也让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的签约更加让人期待。

河南博物院肩负着传承中原文化的重要使命,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丰富的文物资源,可以说是“大象中原”一词的集中表现。这次与郑州万科合作的达成,标志着河南博物院正以更加坚实的步伐,以更加崭新的姿态,致力于为中原大地增添新的光彩。

大道当然 为城市美好谱华章

共同的理念和情怀是河南博物院选择与郑州万科签约的基础。

有一种情怀叫做万科。35年建筑修为,万科以品质敬生活;35年初心始然,万科因美好而执着。作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城市情怀和人文关怀早已深深地嵌入万科的品牌基因里,成为其抹不去的企业烙印。放眼新时代,万科不仅要做优秀的企业,更要做时代的企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万科多年来的孜孜以求。

2012年进入郑州以来,万科始终坚持与城市同步发展,与客户同步发展。基于这样的品牌理念,万科在2019年提出了“越山河拥大地,与中原同生长”的年度主题,与郑州这座活力无限的城市、与千余万郑州人民一起奔跑,一起追梦,以郑州万科人对郑州这座城的拳拳之心、眷眷之爱,共谱新华章。

“郑州这座文化厚重而又活力无限的城市,得益于中原人民的勤劳拼搏,以及众多像万科这样有责任、有情怀的企业的共同努力,人们的物质生活一步步迈向美好。然而无论我们走得多远,传承千年的文化都是我们永远的根。”在郑州万科相关负责人看来,让更多的人感受文化之美好,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这是万科与城市同生长的一个重要维度,也是郑州万科与河南博物院得以合作的基础。

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携手为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河南博物院团队与郑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团队合影

文化需要继承也必须继承,文化需要交融也必须交融,文化需要发展也必须发展。郑州万科与河南博物院的签约,让记者看到了城市的美好,确是万科的心之所向;与郑州共成长,确是郑州万科之信念。这种成长,不仅在于对建筑品质的精益求精,对人民衣食住行等物质生活场景的美好构建,更在于对文化的传承、对人民精神需求的关注、对城市发展之魂的探索。

河南博物院与郑州万科携手为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场看似普通的签约仪式,背后是中原大地上冉冉升起的文化复兴之光芒。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正在各方的努力之下以春风化雨的方式润养中大地,华光初上,璀璨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