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因体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资讯 TOM    2019-06-24 10:48

我们应该赋予子女勇气和自信,还要帮助他们加以发展,正如牛津大学巴利奥学院院长史密斯1919年给英国首相的信中所写的那样:“心胸开阔,目光敏锐,热爱真理,就能抵制无理诡辩,陈腐信仰,哗众取宠和伪善之言”。——甘地夫人

动因体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停下繁忙的脚步,坐在沙发上,看着日渐长大的孩子发呆。会忽然心生感慨,好像还没看够他的小时候,他就已经从软糯的小肉团变成了意气风发的少年。心存愧疚的自省,是不是陪伴他的时间太少,什么时候这个小孩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丰满的羽翼。你们的沟通越来越少,而你在他成长的道路上,对他的要求却越来越多。

从希望他快乐健康的长大,到学习成绩要好,要多读书,要有礼貌,要学会一两个乐器,要……

最初希望他只要快乐、健康成长这件事,似乎已经被忽略了。大多数家长都认为,只要精神好、吃的多,那就是快乐健康了,而其实健康的定义远没有那么简单。

动因体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健康成长包含:躯体、心理及社会适应能力

什么是健康?"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是没有疾病及虚弱现象。"随着时代发展,健康成长的定义也逐渐细化。躯体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成长以及是否具有社会适应能力是健康成长的三个基本要素。其中,具有社会适应能力是国际上公认的心理健康首要标准。全面健康成长包括了躯体健康成长和心理健康成长两大部分,两者密切相关,缺一不可,无法分割。

青少年运动不足或过度对身心健康都有不良影响。世卫建议青少年每周应运动最少7小时。瑞士洛桑大学研究发现青少年每周运动14小时最有益,获最高的健康评分。少做运动或每周「狂躁」运动超过17.5小时,都会令评分下降。研究人员指出,青少年未必能处理过度运动训练带来的压力,随时引发伤员及焦虑情绪,反而增加健康风险。

在我国,实际运动情况却不容乐观:每个中小学生平均每天写作业时间为3个小时,是全球均数的近2倍;某直辖市有关调研表明,80.4%的中学生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长期被课业压着的学生,连睡觉时间都不足,更不要说运动了。

好在,随着国家对全方位素质教育的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当下家长对于孩子教育有了不同的理解。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花时间陪伴孩子,孩子是否科学、合理运动,是否可以强健身体,都成为了家长们对课业以外关注的重点。

动因体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动因体育给孩子快乐童年

体育培训市场需求日渐增多,相应的培训机构也逐渐增加。在2015年-2018年,已经有超过20家体育培训机构获得资本投资,其中,服务对象为青少年人群的占据大部分比例。

经查,这些体育机构大多在介绍时都打出了全方位素质教育的口号。可,真正能做到的机构却只是少数。其中,一家名为动因体育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倒是默默的将这个口号落实在了每一节课上。

动因体育2011年成立于哈尔滨,2017年将总部搬到了北京,共覆盖全国18个城市,近千个授课网点,并建有自有场馆。拥有百万体验用户,十几万在籍用户,培训项目包含篮球、羽毛球、网球等。

动因体育扎根体育培训近9年,长期研究4-17岁青少年体育教育,并将《人类动作发展概论》、《心理学大辞典》中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教学经验相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在接受体育培训的同时,在培训项目中建立人格、体格、性格,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拥有快乐童年。

场馆中,教练与辅导老师,双师教学。每个年龄段的孩子会有不同年龄的分班体系,每个分班体系针对的系统训练也会有所不同。动因体育细致化的分班,让4-17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接受运动培训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开发大脑,影响其运动意识, 养成终身运动习惯。

在赛事对抗中,动因体育通过赛事帮助孩子将技巧与实践相结合,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和团队意识,帮助孩子建立社会意识,以便未来更好的融入社会当中。

动因体育深知,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的陪伴,完整的童年不能缺少父母的影子。培训中,动因体育定期举办亲子运动会,增加亲子时光。推出线上课程:在家运动课和翻转课堂。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培训项目,共同感受体育魅力。

动因体育巧妙的运用线上课堂的方式,利用孩子学习以外的碎片化时间,打造出属于孩子与家长的第三空间——运动空间。让运动和亲子结合,给孩子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动因体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未来体育培训将不受空间局限

体育培训作为一种“非刚需”,大部分培训机构还处于匹配市场需求,寻找有标准、有“出口”的培训体系的阶段。扎根体育教育多年的动因体育却已经开始尝试打破传统体育的培训方式,重新塑造体育培训的教育理念,颠覆了体育培训行业现有的组织架构。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健身房已逐渐被人抛弃,keep、光猪圈、shape的崛起。动因体育已觉察到场馆将不再是体育培训的唯一,线上化教学不仅可以打破场馆壁垒,还能更好的给孩子和家长打造一个亲子空间,让孩子随时随地就可以运动起来。

线上化课程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成本,将占据最大的场馆租赁及维护的费用用在线上研发当中,让体育培训更互联网化,更快占据互联网市场,还能帮助更多青少年运动起来,何乐而不为。

据了解,动因体育现有研发人员近百人,相信将会有更多线上课堂及互联网化产品会推出。5G时代已开启,未来体育培训必将会不再受空间限制。互联网化的体育培训也将会更好的给孩子带来更多运动时间,让孩子在学习课业的同时还能够强健身体,拥有一个有爸妈陪伴的快乐童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