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人助力蔡司光学梦想沙漏公益 防控青少年近视

资讯 TOM    2019-06-24 18:42

自6月6日全国爱眼日起,为期四天的蔡司光学【梦想沙漏】的公益互动装置活动,在广州北京路步行街落下了帷幕。拥有百年光学历史的蔡司光学为了唤醒全社会对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视,别出心裁地打造了本次装置活动,最终得到了近15000人的现场行动支持,让更多人意识到“青少年近视防控,是‘我们’的事情!”

万人助力蔡司光学梦想沙漏公益 防控青少年近视

“梦想沙漏”互动装置在北京路步行街展出,一起关注青少年近视问题

别让孩子的梦想因近视而埋没,共同助力青少年近视防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更为81%。青少年近视防控形势严峻,刻不容缓!

万人助力蔡司光学梦想沙漏公益 防控青少年近视

青少年近视防控,是“我们”的事情!

随着生活习惯和社会压力的变化,孩子们早早地使用上了电子产品,背负着沉重的课业压力,而大多缺少户外活动,错失了预防近视的机会。众多对青少年近视防控不利的因素,正如滚滚黄沙威胁绿洲般,威胁着青少年的视力健康。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因近视问题在就业和向往的生活面前碰壁!

基于多年来在青少年视力解决方案经验积累,蔡司光学的“梦想沙漏”互动装置,正是在此深刻的社会洞察下,将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危急现状,和孩子可能因近视而遭遇的人生困境,通过极为形象直观的方式展现在大众面前。

From ME to WE 青少年近视防控,是“我们”的事情

万人助力蔡司光学梦想沙漏公益 防控青少年近视

青少年近视防控包含“预防,管理,矫治”几个不同的环节,是多方助力才能完成的事情。家长和学校需要对孩子日常用眼给予有效的引导和监管,专业视光机构和专业人士需要协助防控的科普教育和有效的患后诊治,只有当大家都加入到防控的行动中,青少年近视率上升趋势才能得到遏止!

每一个掌印都能让黄沙减少一点,“视力”与“梦想”就能更清晰一点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From ME to WE 青少年近视防控,是‘我们’的事情”,为了让过往的行人能够深刻地理解并参与到行动中来,人们每触动一次互动面板上“孩子的掌印”,“沙漏”内的黄沙便会随之减少,让分别指代“视力”和“梦想”的视力表图案以及极具动感的自行车再次清晰地展现在大众面前!

看到黄沙褪去,现场观众都露出了有如梦想重见光明般的欣慰笑容。“梦想沙漏”互动装置的出现,提供给广大群众就近视防控的问题一次反思自我、互相提醒以及现场教育的机会。大家纷纷驻足沉思,或是交头接耳,更有路人挡住自己一边眼睛为自己进行了视力测试。

现场自发助力公益的不仅有家长,还有不少年轻人和小朋友。其中一位家长介绍:“我刚路过,特意回家把孩子带过来,趁这机会好好让他也知道近视的严重性,不要整天玩手机。”还有位戴着眼镜的年轻朋友激动说到:“近视太不方便了,我以后一定不让孩子近视!”

From ME to WE,青少年近视防控从“我”做起,成为“我们”的事情!

万人助力蔡司光学梦想沙漏公益 防控青少年近视

据了解,此次“梦想沙漏”公益互动,除了造型和互动方式别处心裁,装置所采用砂石也是饱含心意。“沙漏”中填装的黄沙中包含了一部分由蔡司光学青少年近视防控戈壁挑战赛队员们从戈壁滩取回的砂石。前不久,视光界精英们到戈壁通过徒步挑战,磨炼出的攻坚青少年近视防控事业的团结与决心,通过细细黄沙向城市里的人们,向更广大的群众传递,希望对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关注和行动,能够FromME to WE,真正成为“我们”的事情!

万人助力蔡司光学梦想沙漏公益 防控青少年近视

已有14299人助力,期待您与“我们”一起接力

“已有14299人,与蔡司光学一起助力青少年近视防控”但这在青少年近视防控的行动上,绝不是终点!据悉,蔡司光学“梦想沙漏”即将启动全国巡展,蔡司光学将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让更多城市的朋友能够将对青少年近视防控支持的数字,以及关怀的呼声接力下去。如果有幸遇见,也请您为了孩子的清晰视力与梦想,毫不犹豫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