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十代环保科技助力餐厨垃圾智能分类

资讯 TOM    2019-06-24 16:53

6月21日,上海普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及普陀区市场管理监督局,在月星环球港联合主办了一场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倡导尚德守法,宣传垃圾分类。

小十代环保科技助力餐厨垃圾智能分类

上海小十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普陀区食药安全委员会及市场管理监督局相关领导的支持下,来到上海月星环球港,向环球港内入驻的众多餐饮企业代表培训普及餐厨垃圾分类工作。餐厨垃圾是城市生活垃圾的一部分,在上海新的垃圾分类中,属于“湿垃圾”。我国餐厨垃圾数量巨大,2016年产生量约在9700万吨,目前年均约1亿吨,并呈快速上升趋势。根据有关调研,我国餐厨垃圾大约占城市生活垃圾的37%-62%。在城市垃圾中所占比例,北京为37%,天津为54%,上海为59%,沈阳为62%,深圳为57%,广州为57%,济南为41%。解决餐厨垃圾问题就等于解决了城市垃圾分类中的一半。

上海小十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餐厨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数字化一站式运营商,针对当下餐厨废弃物的分类回收难题,提供了一套高效、安全、智能的解决方案,创新研发了一套物联网餐厨垃圾智能分类设备和信息化管理平台。 根据我国餐饮习惯与国外存在差异,我国餐厨垃圾含油量及含盐量较高,处理成本也较高,所以小十代提倡在餐厨垃圾处理上,要从源头抓起,将餐厨垃圾在餐厅环节就规范分类回收,使餐厨垃圾的资源化管理与合理化利用相结合,实现餐厨垃圾的完全利用和生态循环。

对于餐饮企业来说,目前餐厨废弃物的分类回收工作,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作,不管对于处理单位还是对于餐饮单位,他们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监督的压力,内驱力其实并不充足。每天大量的餐厨废弃物需要及时处理,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产生气味,影响后厨环境与卫生。如果处理不当,会带来环保、食安等一系列的问题,影响品牌形象。其实,餐厨废弃物,处理得不好,是危害环境和生态的垃圾;处理得好,也可以变废为宝,成为具有价值的资源。其中最关键的点,就在于分类。从收集角度看,实施餐厨垃圾处理的关键在于垃圾产生的初始就分类放置,这是餐厨垃圾真正得以处理的重要前提。如果能将餐厨垃圾进行智能化分类,其中的剩饭剩菜等固体废弃物可用作沼气原料,而废弃油脂则可用作生物柴油原料。

小十代环保科技助力餐厨垃圾智能分类
目前餐厅后厨对垃圾处理的规范性上相对较弱

餐厨垃圾中的“油”,对垃圾分类的毒害是极大的。由于油的渗透性很强,容易形成二次交叉污染,很多废弃物没有油污是可回收垃圾,沾了油污就成为不可回收垃圾,只能焚烧或填埋;同时还很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利用这些废弃物去回收加工、提炼地沟油,带来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风险。

上海小十代科技针对这一难题,专门开发了一套智能化分类设备,能自动对餐厨垃圾进行干湿分离和油水分离,将餐厨废弃物进行自动化分类处理并实时采集传送数据。同时,小十代也开发了配套的移动端小程序和BI管理平台,能实时知悉废弃物产、收、运各个环节的运送走向,通过数据分析让产业链效率更高、让成本更低、让管理更好,形成一站式服务综合闭环体系。

小十代的智能产品及商业模式,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普陀区相关领导表示,餐厨垃圾分类,是垃圾分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一个难题。小十代的智慧运营管理方案,与当下食品安全数字化和垃圾分类的主题都非常契合,对餐饮企业、收运企业和监管部门的帮助都非常大。作为监管部门,他们也非常乐见小十代这套物联网产品能快速普及应用,并将对此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协助。借助本次普陀区食品安全及垃圾分类活动的机会,相关领导也帮助安排了环球港的一批餐饮企业参观学习了小十代的餐厨垃圾分类演示。参与单位包括左庭右院、谭鸭血火锅等。

小十代环保科技助力餐厨垃圾智能分类
小十代环保科技助力餐厨垃圾智能分类
小十代项目总监向餐饮企业代表介绍餐厨垃圾分类模式

现场介绍之后,大家一起来到了环球港首家试用单位:如一·鸡鲍鱼,考察产品投放应用情况。如一鸡鲍鱼的后厨负责人介绍说:自从区政府领导推荐了小十代的垃圾分类模式之后,他们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看到这套物联设备之后,他们当即就决定使用,因为自动化和智能化,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随后大家又来到谭鸭血火锅店,与谭鸭血目前使用的设备进行了对比。谭鸭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环保与垃圾分类的信息,对小十代的合作非常感兴趣,会在全上海20多家已开和每月新增门店去作推广。

小十代环保科技创始人兼CEO奚蓓文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小十代的<放心油餐厅>商标能为这些坚决不使用地沟油做原料的餐厅有个标识认证,鼓励餐厅更好的做好餐厨垃圾分类工作。小十代愿景是建立一个<放心油联盟> :放心油 放心吃!始终为餐厨废弃物“流向”的智慧监管提供产业链各环节精准的数据支撑,助力“食品安全数字化”和餐厨废弃物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