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占传播C位,酒企借力新潮梯媒玩出营销新花样

资讯 TOM    2019-06-24 16:19

随着中国酒类行业进入新营销时代,很多酒企纷纷转向营销专家求学问道,学习新营销之法,希望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如何使更多潜在消费人群建立起对酒业品牌的认知,进一步扩大品牌的传播范围,也成了诸多酒企关注的焦点。

很长时间以来,酒水行业都抱着“品牌够硬,品质够好,就不用担心销路问题”的传统心态,也出现过像秦池、孔府家酒这样亿元投央视标王的“土豪壮举”。然而,在今天互联网发展速度如此之快,信息爆炸化的时代里,不同酒水品牌之间的竞争趋向同质化,销售通路也面临各种复杂化的难题,再用传统的投放方式就不好使了。

这就需要借助结合了线上线下特点的媒介工具,搭建起连接消费人群的传播平台,而梯媒作为现代大众传播新物种,恰恰具备了这个特性。

抢占传播C位,酒企借力新潮梯媒玩出营销新花样

数字化流量红利期已来

电梯媒体助跑行业营销

随着中国酒业发展的再次提速,得消费者才能得天下,酒类企业需要强化消费者营销,寻找消费者内心情感需求和组织需求。因而酒企在注重品牌推广的同时,也更需要构建起一座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当下,很多消费者对于外界信息的接收来源于互联网,很多酒企都采用“互联网+”的模式来争夺消费者。一个很明显的例证就是近两年我国酒类电商开始突飞猛进式的发展,各类酒类电商模式不断涌现,特别是“新零售”模式出现之后,传统酒类与互联网的联系更加密切,酒类行业不断投身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来顺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正是因为各大酒企都聚焦互联网线上平台的深耕运作,使得互联网线上消费用户的争夺战陷入红海竞争的状态,用在线上流量的花费也昂贵起来。正如新潮传媒集团董事长张继学所言,随着线上获客成本的急剧上升,物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媒体流量的战场已经从线上转变为线下,线下渠道正成为酒类品牌争夺流量的入口,而电梯媒体已然在新的传播赛道上占据了独到优势,受到越多越多品牌的重视。

抢占传播C位,酒企借力新潮梯媒玩出营销新花样

电梯媒体缘何成为包括酒业在内的各大品牌传播的法宝?

一方面基于线下流量的占比份额大。据统计,中国电梯未来5年总数会超过800万部,电梯每天覆盖将会超过8亿人,电梯媒体将会成为线下新主流媒体,占据线下流量的50%。

另一方面,如何让消费者记住你而不是记住他?显然,这需要企业将品牌不断植入到消费者的脑海中,不断增强品牌在消费者面前的曝光度。不可否认,电梯媒体作为现代社会最常见的数字化传播媒体,充分利用了消费者碎片化时间,潜移默化地将品牌信息输入到消费者个人终端,从而能够巧妙实现品牌对个人的传播。

“大范围、个性化、场景体验……”

新潮传媒的营销优势

近年来,新潮传媒以电梯作为中产社区的流量入口,通过数字化的技术和智能化的硬件,实现了传统媒体从手工价值网时代到数字化流量网时代的跨越,有效触达目标消费群。而在竞争激烈的行业环境中,新潮传媒也练就了自身多方面的竞争优势。

1、传播范围广

酒类人群的需求很多元化,有年轻小酒、洋酒、白酒、葡萄酒等,各种酒类都有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在写字楼上班的仅仅是一部分,更多的在厂区、综合体上班,以及自由职业者。写字楼并不能全面覆盖这些人群,只有社区电梯电视才是酒类行业能长期有效的覆盖这些人群的唯一场景。

2、持续长效沟通

酒类人群对品牌的认可相对较高,各酒类厂商都需要持续培养用户对品牌忠诚度,社区电梯电视能助力品牌提高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知名度及好感度,促进消费决策。

抢占传播C位,酒企借力新潮梯媒玩出营销新花样

3、梯媒矩阵助力饱和攻击

新潮传媒构建起包含梯内电视、梯外电视和电梯框架的电梯媒体产品矩阵,全方位丰富梯媒业务,助力酒企品牌营销。同时,新潮传媒能够实现品牌的“老城区+新富人群+一小时生活圈”、“把经济圈打深打透”、“打深打透一二线城市,并下沉拓展三四线城市”的投放模式,助力饱和攻击,打透市场。

或许正是得益于这样的优势,使得新潮传媒成为茅台、五粮液、舍得、习酒、泸州老窖、青花郎、百威、雪花、劲酒、乐堡等众多知名酒企的青睐。

抢占传播C位,酒企借力新潮梯媒玩出营销新花样

在今天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为品牌传播搭载一条成功快车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新潮传媒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覆盖全国100座城市,70万部电梯,2亿家庭人群,为酒业品牌的传播提供良好平台,让“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成为助力品牌实现传播转型跨越升级的重要推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