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店无忧CEO郭斌:你所不知的鱼爪故事!

资讯 TOM    2019-06-13 16:10

从互联网服务的资讯式传达到无形资产交易大方向IP的延展,易店无忧对网店转让模式的坚守始终如一,并不断地尝试和探索更多的可能性。网店转让服务不是直接可以就地取材的燃料,也不是简单贴标就可转型销售的临时内容。今天我们就鱼爪网注资2亿的事件采访了易店无忧的创始人之一郭斌,他见证了易店无忧一路走来的服务积淀和企业的传承革新。在他的讲述中,一个属于易店无忧和鱼爪网合作的新时代正向我们徐徐拉开帷幕。

易店无忧CEO郭斌:你所不知的鱼爪故事!

以下是专访实录:

记者:郭总,您好,今天我们采访的目的主要是关于6月5日鱼爪网注资易店无忧2亿的事件,请问双方是在什么基础上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呢?

郭斌: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网店转让行业已经呈现出一个价格较为透明的趋势了。因此,我们就是凭借企业服务质量和手中掌握的网店资源来作为企业的一个核心竞争力的。本来网店转让就与其他行业不同,没有具体的实物产品,我们就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行业的现状。如今网店转让行业的质量参差不齐,大小平台鱼龙混杂,为了更好地让利消费者,所以才达成了和鱼爪网的战略合作,提升行业水平。

整改网店转让行业乱象

记者:听您这么说,网店转让行业的乱象很难整改,那具体都有哪些表现呢?能跟我们详细谈谈吗?

郭斌:从接触网店转让这个行业开始,我们就了解了很多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首先就是网店资源的问题,某些中小平台在没有资源的情况下,以欺骗的手段诱导创业者购买网店,等到要交店时就溜之大吉,很多消费者往往找不到平台,也找不到人,只能自认倒霉。

其次就是交易流程的安全问题,像淘宝等个人店铺交接的情况,买家无法更改店铺主体,很多卖家在出售店铺后凭借身份信息找回,买家就只能依靠安全的平台找回。而遇到上述所说的平台,可能找回时间就遥遥无期了。

再者,网店本就属于无形资产,在评估其价值的审核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偏差,而某些中小平台根本没有专业素质过硬的审核团队,自然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

最后,就是部分头部网店转让平台的商业收费过高,无论是对于卖家还是买家来说,都不具备优势。

易店无忧CEO郭斌:你所不知的鱼爪故事!

记者:看起来,网店转让行业的问题真的亟待提高啊,易店无忧也是成立多年的老牌企业了,通过这次鱼爪网注资2亿的事件,易店无忧有想过整顿行业,有提出改进这些问题的措施吗?

郭斌:这方面我们肯定是有考虑的,在此之前,针对店铺被找回的事情,易店无忧就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我们放弃了个人网店转让这块市场蛋糕,转投企业店铺转让,毕竟更改法人主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消费者的交易安全更具益处。另外此次注资过后,我们也和鱼爪网进行了沟通,为了过滤行业内的尾部平台,我们针对天猫网店转让版块,推出了服务费5折优惠的活动。在此之前,大部分网店转让平台,均以双方各10%的服务费为收费标准,而易店无忧在原来的基础上降低50%,从原来的买卖双方各出10%,到如今的买卖双方各5%,就是为了让利给消费者,同时也是为了整顿行业的乱象。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难处

记者:相信这些举措很多平台都在推行了吧,据我们了解,网店转让行业的竞争还是比较大的,“竞争”这个词语在各行各业都比较敏感,同行业对此次注资合作事件怎么看的,您有了解过吗?

郭斌:说实话,在和鱼爪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前,我们就已经想到了所有发生的可能性。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也不认可,或者说有一些不满,但是两个品牌共同发力赋能网店转让行业,未尝不是好事,共同进步总好过一枝独秀。

记者:有人说,鱼爪网和易店无忧此次2亿注资战略合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打了一场行业内的“价格战”,您同意这个说法吗?

郭斌:这点我肯定是不同意的,此次和鱼爪网达成合作,本意是为了更好的规范市场和行业现象。如果把这次战略合作过分解读为“价格战”,对于易店无忧来说,无疑显得有些不公平。因为就行业地位而言,易店无忧还不能算是“领头羊”,只有在达成此次深度合作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有精力和协调能力去完善交易流程、规范市场秩序,并且朝着“让网店转让无忧”的行业愿景去努力。

开启2.0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记者:有人说,易店无忧已经进入了2.0时代,请问郭斌您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郭斌:这个说法也不无道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从刚开始创立到后来的发展,再到如今的迸发,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从1.0跨越到2.0时代,也印证了我们的进步。不仅是在网店转让服务的专业化还是在转让的高效化方面,都不可同日而语,在网店资源的整合方面,我们也跟以前有着天壤之别。

记者:此次注资合作,相信对于易店无忧和鱼爪网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一家优质的企业一定会有很多优秀的团队,在网店转让行业,您认为人才的标准定义是什么呢?

郭斌:在我们公司,一直将“诚信为本、用户至上”作为企业经营理念。无态度无业绩的人坚决不用,无态度有业绩也坚决不用,因此,“感性+态度”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这些标准适用于很多行业,而不仅仅局限于网店转让这一单独行业。

记者:那最后,您能简单透露一下未来易店无忧和鱼爪网之间的合作吗?

郭斌:我方和鱼爪网已经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将对网店转让及相关行业进行密切交流和友好合作。在整合彼此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一专多能”的互联网服务型平台;此外,从网店转让、知识产权交易、一站式企业服务等切入点入手,通过服务+资源共享的方式铸造行业新气象,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合作伙伴的进步也就等同于自身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