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剪纸艺术邂逅时尚彩妆有多美?MENOW 美诺维纳斯告诉你

资讯 TOM    2019-06-13 16:10

从古至今,人们皆对”美而有内涵“的东西毫无抵抗,美指皮囊,而内涵却是事物散发光辉的源泉。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美了千年的中国艺术,带着浓浓的中国风色彩,在手艺人的一纸一剪中演绎着千年文化传承,从普通的民俗装饰品,演化成具备丰富内涵的艺术品,惊艳了时光。每一次镂空,每一根线条,精雕细琢,都有信仰。

2009 年,剪纸艺术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正式走向西方,登上世界舞台。

当传统剪纸艺术跟国际时尚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MENOW美诺维纳斯系列新品,给出了答案。

6月5日,美诺首次跨界中国传统剪纸艺术,携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陈小燕女士,推出了维纳斯系列彩妆,将历史的传统沉淀与美诺美学理念相糅合赋予剪纸艺术新生,让世界文明穿越到你的面前,融入你的美好生活中。

当剪纸艺术邂逅时尚彩妆有多美?MENOW 美诺维纳斯告诉你

出生在剪纸之乡的陈小燕,打小便对剪纸萌发朦胧兴趣,五岁的她就会拿起剪刀跟着“厝边老叔老婶”剪一些简单的花草虫鱼。2006年,潮阳剪纸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这一喜讯唤醒了陈小燕心中沉寂多年的剪纸梦。她决心重拾梦想,开始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的生活。

她以归零的心态汲取传统技法,又大胆加入个人创造,积极融入时代元素,不断拓宽剪纸的范围和形式,短短几年便实现了水平的“飞跃”。

当剪纸艺术邂逅时尚彩妆有多美?MENOW 美诺维纳斯告诉你

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陈小燕用5个月时间手剪了一幅长2.08米、宽1.28米的作品,给它名为《北京奥运耀全球》,这幅作品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收藏,并入选广东邮政局明信片。

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小燕的二维码剪纸作品经过媒体的报道“走红”网络。二维码的“走红”让陈小燕更加坚定传承传统技艺,需要创新融合,与时俱进、与时代同步。

MENOW美诺是一个蜚声海外的国际知名高品质彩妆品牌,一直以来秉承以肌肤保养型彩妆为开发理念,使得美诺彩妆在众多彩妆品牌当中脱颖而出。自品牌创立以来,MENOW美诺便将创意彩妆贯彻始终,融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

陈小燕的创新剪纸手法和传递艺术美的初心,与MENOW美诺坚持的“创意在变,美不止步”品牌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MENOW美诺将剪纸艺术与时尚彩妆两个看起来毫无关联的事物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碰撞出独特的浪漫因子。

当传统剪纸艺术融入当下的潮流,原来传统也可以那么时尚。维纳斯在外盒包装上充分展示“国风剪纸“元素,通过镂空工业将维纳斯女神头像,复刻至每一款单品上,镂空设计从另外一个角度充分展现”维纳斯”线条感。将剪纸艺术大胆运用到产品设计上,注入东方大美历久旎新的韵味。

当剪纸艺术邂逅时尚彩妆有多美?MENOW 美诺维纳斯告诉你

维纳斯外壳的工艺独具匠心,采用皇家御用珐琅彩工艺,将传统的湖光蓝、紫蓝色与橙黄色、金属原色,三种色调交错在金属片上,高度还原珐琅彩工艺,将维纳斯头像嵌于管身,呈现凹凸有致的线条美。

维纳斯外盒包材鲜艳明亮的色彩和剪纸镂空工艺与西方教堂的彩色玻璃花窗隔空相撞,中西文化交融,呈现了艺术无边界的美。

当剪纸艺术邂逅时尚彩妆有多美?MENOW 美诺维纳斯告诉你

美诺维纳斯将剪纸艺术与彩妆的实用性能完美跨界融合,将传统国风文化融入生活的寻常细节,让更多的年轻人体验彩妆之美,艺术之美,传统文化之美。

未来,美诺将继续秉承“妆点生命新色彩”的企业使命,为万千爱美女性提供最美丽的承诺和最优质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