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在线教育实力派”遇见“学术实力派”,在线教育发展的无限可能

资讯 TOM    2019-06-13 17:15

6月10日,K12在线教育领先品牌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清华大学社科院”)联合科研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依托权威学术基础,发挥各自优势,助力积极心理学落地在线教育平台,为我国素质教育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

当“在线教育实力派”遇见“学术实力派”,在线教育发展的无限可能

(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社科院联合科研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据悉,清华大学社科院将为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双方还将结合海量的学习画像数据分析,针对于青少年成长的相关问题,共同成立科研专项组。随着合作的逐渐深入,掌门1对1的教研、教学、师资均有望实现更高水准的跨越,届时将在少儿成长、中小学生应试、家庭教育等多个领域造福广大学子,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跨界相拥,开启素质教育新篇章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对于此次合作非常重视,他表示,“清华大学是学术界的头部,掌门1对1是在线教育的头部,此次携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我们相信一定能在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帮助更多孩子保持心理健康,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不可否认,近年来,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下,在线教育发展势头猛进,且在各个细分领域遍地开花。虽然线下“校园制”的教育依旧是主流,九年义务教育方式是成长的“标配”,但在这种浪潮下,教育发展有了更多可能,尤其是素质教育发展火热的今天,更需要在线教育的辅助,才能使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普及得到进一步的实现。

就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的这次合作来说,更多的是通过积极心理学落实学生素质教育培养,这也是积极心理学在在线教育平台的首次落地,对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在线教育心理健康课程体系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急速发展的现代化进程中,中国学生在高竞争压力下逐渐被塑造成为一群高智能却难以相处的“问题孩子”。由于缺乏科学的心理引导,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欠佳,妨碍良好的亲子、师生及同学关系。正如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刚曾谈及他对学生现状的一个担忧和困惑,“作为一个大学老师和心理咨询师,我经常碰到颜值高、能力强、学习好、但是不快乐的学生。”

积极心理学研究能够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人格优势,学会关注情绪和习得正确的人际沟通方法,提高孩子的主观幸福感、专注力、情绪智力、心理韧性、自信心等,从而真正培养出一批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备受欢迎的新生代。

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张翼认为,“未来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趋向于一个大融合。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有共同点,具有一样的最终目的,即让孩子懂得学习。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从业者拥有共同的理想,即让小孩子能够全面发展,帮助孩子扬长避短。”

当“在线教育实力派”遇见“学术实力派”,在线教育发展的无限可能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谈掌门教育)

综合来看,掌门1对1同清华大学社科院的战略合作将为我国素质教育发展开启新篇章,双方将从积极心理学课题研究到教师联合培养,从精彩的积极心理学课堂到深入清华校园的实践活动,让全国青少年有机会感受具有“清华大学”基因的积极心理学课程内容,以及掌门1对1打造的学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同时,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教授们还将与掌门1对1的教研团队一起,进行课题研究,让优质课程惠及更多青少年。

强强联合,学术实力与教研实力碰撞火花

值得注意的是,掌门1对1此次携手清华大学社科院可谓是强强联合,两者学术、教研等方面的实力在各自领域内均获得高度认可。这对K12在线教育乃至整个教育行业来说,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尝试与探索。

清华大学是我国的顶级学府和学术重镇。据介绍,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建立在清华大学强大的学术基础上,由心理学家、社会学家、应用专家、教育学家等跨学科专家教授和学者组成, 与国际学术前沿紧密结合,致力于推动中国积极心理学研究和发展,提升中国人民福祉。因此,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权威性和学术实力可见一斑。

作为K12在线一对一教育领域的独角兽和领军者,掌门1对1在教研上的实力同样亮眼。自创业以来,掌门1对1就坚持选用“好老师”。“新东方的老师是名师化,好未来的老师是标准化,掌门1对1将两者结合,标准化保证整体水平,名师化发挥优秀教师能动性”。张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业内人士认为,“在线辅导之战的制胜关键是从前端转移到后端”,所以,师资之外的教研变得格外重要。

一直以来,掌门1对1不断加大对教研的投入。截至目前,掌门1对1组建了一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研团队,教研员人数已突破10000人,拥有120万套自主研发的教材和课件,以及1200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的数据资源,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遥遥领先于垂直领域的其他机构。

当“在线教育实力派”遇见“学术实力派”,在线教育发展的无限可能

(掌门教研院架构图)

依据当下教育重点,掌门1对1成立了自己的教研院,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和个性化教育研究院,研发个性化课程,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理论和工具支持,以及针对中高考场景进行理论研究、命题设计、教辅开发。在此基础上,掌门1对1顺应素质教育潮流,成立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组建高水准素质教育专家团队,专注研发推出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如今,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现已进入成熟运作阶段,拥有认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专家、脑科学专家、信息技术专家20余名,全职教研员100多名,其中学科特级教研员30多名。

在学术贡献上,掌门1对1教育研究院作为在线教育领域唯一一家联合研究单位,以其多年从事学科教育及各地各学科教学研究的专业经验,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众多权威机构和单位参与首份高考蓝皮书《中国高考报告》的研究工作。

该书系统分析和深度阐释了高考改革的政策导向、考试经验、教学变革、升学要求和社会影响,成为广大教师、学生及家长准确把握高考动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指南。其中,张翼成为《中国高考报告》学术委员会特聘研究员。

种种迹象表明,掌门1对1在教研上的实力与权威性得到了有效的凸显,且不断运用在学术领域,以助力教育发展。而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的合作,无疑为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带去巨大福利,也为中国乃至世界素质教育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