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徐秀贤:乡村振兴需培养新农商人,能力建出来是关键

资讯 TOM    2019-06-25 11:49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指出,坚持农民主体、共享发展。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切实保护农民权益,调动亿万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这一点上,专注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独角兽企业汇通达始终在践行。

2019紫金峰会上,围绕农村建设、农民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说:“我们前两年提出来农村振兴要靠新农人,让自己能力增强,一定要有新农人起来,我们这几年花这么多钱培训,让他们变成一个新商人出来,国家今年提了很多计划,要更多人到农村去,新的知识青年回乡,国家也想到这个事情。我们在农村讲始终要把本地的农民培养起来,我们叫新农商人,让他能够把农村经济发展起来。农村经济发展一定要农村新青年,如果农村新青年不进来还怎么发展?帮扶他是帮扶一时,能力建出来是关键。”汇通达一直以来,在乡村人才振兴方面戮力前行。在农村的人才能力建设上,汇通达重点着力在人才技能提升、本地创业、转移就业、返乡创业等方面。

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农村“互联网+”培训,实现基层人才技能提升

汇通达徐秀贤:乡村振兴需培养新农商人,能力建出来是关键

汇通达积极响应国家对于“互联网+”背景下,提升农村基层人才的互联网化经营能力,实现培训进村、入户、到人的号召。汇通达在全国乡镇,举办超过 20000场乡村零售店培训,累计培训10 万+人次。6月中旬,汇通达招募了江苏、安徽、湖南、浙江、山东等8省地区乡镇店老板娘,组织了会员店培训活动——汇通达首期“金牌老板娘”,针对汇通达优质乡镇会员店的老板娘,以“让乡镇门店生意更简单”为主题进行针对性培训。

汇通达徐秀贤:乡村振兴需培养新农商人,能力建出来是关键

通过课程赋能加标杆会员店探访,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赋能乡镇店老板娘,助力乡镇门店互联网经营提质升级。通过讲授互联网促销工具“超级老板”、“汇掌柜”,学员们学习朋友圈推广集赞、奖励,最终实现掌握营销工具引爆人流的目的;带领学员参观标杆会员店丹阳舒爽家电,学习优秀会员门店经营方法,体验工具、代理人社群的好处;教会员店如何通过金融杠杆,实现花小钱做大生意;教会员如何让自家特色产品上行全国;以及促销活动爆场成交的关键方法、社群营销方法等。

汇通达“代理人+铁军团队” 两手抓实现本地创业

从本地创业这一角度出发,汇通达实施代理人帮扶制度,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的本地农民KOL团队,目前,汇通达已发展全国代理人超3万。代理人是会员店与农民农村农业之间的桥梁,双向流通商品经营的各项信息,将会员店活动信息有效触达至农民家庭,实时对接农民家庭的需求和资源,从而反向定制适合当下需求的营销活动,提升汇通达乡镇会员店粉丝粘性。

另外,汇通达有一支服务农村一线的重要团队——铁军团队。汇通达在全国已开展了5期铁军专项招募及培训。达人铁军吸取了互联网行业人才“铁军”模式的成功经验,结合中国三农市场特点和自身体制需求,成为将生命和农村融为一体的流动服务团队,已服务全国16省的乡镇地区。铁军每月提供一对一服务、培训指导4-5次。用“经营农民家庭的需求与资源”的方法,帮助乡镇夫妻老婆店做大生意,达人铁军所到之处,不仅能迅速帮助会员店提升业绩,更帮助会员店实现互联网转型,合作会员店满意度高达90%以上。

汇通达新蓝领服务,大数据促进农村人才转移就业

在转移就业方面,汇通达新蓝领就业服务通过与全国各细分领域最优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成立平台战略联盟,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人力资本柔性供应链服务,解决招聘难、用工成本高、留人育人难等问题。同时,汇通达借助自主研发设计的Saas云平台以及VR/AR技术,为所有入驻平台的服务商、渠道商、企业会员、新蓝领提供方便快捷的综合平台服务,最终实现助力新蓝领人才成长、助推服务商发展、帮助企业提高人效和降低用工成本等多赢平台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汇通达服务超过2.5万名农民帮助其进城就业,采集求职者信息15万条。

汇通达“薪火计划”助力农村人才回流多形式培训“汇二代”

为帮助农村年轻一代返乡创业、人才回流,汇通达打造“薪火计划”。“薪火计划”是汇通达为会员店老板及子女,设立的专项培训项目,致力于打造现代化、信息化、技能化的“汇二代”。其子女多为85、90后农村本地人口,此举为乡镇夫妻老婆店培养了新接班人。每年7月在汇通达总部南京开展,至2018年7月已举办4期,今年薪火计划预计仍将于7月进行。

“汇二代”互相交流对小微公司运营、互联网化管理、农村新零售等方面的理解,一方面围绕会员店的痛点,从门店营销、门店运营、门店销售、门店粉丝、门店活动管理5大场景,设计老板的学习课程体系。另一方面,汇通达顺应在线教育的潮流,围绕会员店老板经营学习的需求,开设《超级老板学堂》在线学习平台,让老板做生意的同时随时随地学习工具视频、案例,并围绕农村新零售、门店营销、微信营销等主题,开发30期《老板充电站》系列语音微课学习产品,全方位赋能会员店老板。

作为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一直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行业先行者。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曾多次强调培养农村人才的重要性,他认为,具有新思维的“新农人”是振兴乡村,发展农村经济的关键之一。一系列针对农村人才培训培养计划,正是汇通达扶贫与扶智结合实现“人才振兴”的典范,也是汇通达实践社会责任的格局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