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主播热衷公益 呼吁“把呼吸还给海洋”

资讯 TOM    2019-06-25 14:29

6月8日至15日,斗鱼直播携手仁渡海洋等机构,共同发起“把呼吸还给海洋”行动,呼吁大家保护海洋,开启减塑生活。斗鱼主播炸毛张、梦醒和高冷知性暖心囧和志愿者们一起,分别在上海、深圳的海滩上捡拾垃圾,还将垃圾的种类、重量等内容做了详细的数据记录。这些数据最终都会交给仁渡海洋,供其进行后续分析。斗鱼主播们也用手机进行直播,呼吁网友们关注海洋,减少海滩的垃圾污染。

仁渡海洋是专注于海洋垃圾议题的公益机构,已经连续12年组织净滩行动。数据显示,每年平均有800万吨塑料垃圾排入海洋,数以万计的海洋生物受到生命威胁,海洋生态的保护已达到刻不容缓的境地。仁渡海洋通过科学的垃圾分类和记录方法,根据垃圾自身属性,制作《中国若干典型海滩垃圾监测报告》,为科学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斗鱼主播热衷公益 呼吁“把呼吸还给海洋”

而斗鱼自今年2月成立“斗鱼主播公益团”后,也开展了多次公益活动。作为游戏区主播,炸毛张已经在斗鱼直播了3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到斗鱼公益活动中。在本次净滩活动上海站,炸毛张还在路上偶遇两位拼车的大学生。在询问得知他是斗鱼主播并要前往海滩做公益活动后,两名大学生也主动参与到了活动中。梦醒和高冷知性暖心囧则前往深圳东涌海滩参与活动。打车到活动现场的路上,当出租车司机听说要前往海滩做公益时,主动询问活动细节,并加入到了东涌净滩活动中。

斗鱼主播热衷公益 呼吁“把呼吸还给海洋”

“希望能够把公益精神分享到每一个正在直播间观看的观众”,高冷知性暖心囧说,他也想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海洋环保的活动中来。也希望海洋保护不仅仅局限于口号,而是成为青年们下意识的习惯。

直播间的网友们纷纷用弹幕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传递正能量,斗鱼主播666”,“爱护海滩环境,从我做起”等弹幕不断刷屏。

今年三月,斗鱼公益直播团成立后,斗鱼直播多次尝试直播+公益活动。无论是“流量扶贫”,还是这次海滩垃圾回收,斗鱼主播的公益行动都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且受到网友的高度称赞。斗鱼做公益的优势在于平台流量和直播即时互动。它可以通过流量和交互优势,扩大公益的传播范围和力度,让更多的人看到正能量的公益活动,从而让更多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相信随着公益直播的持续开展,有越来越多的主播参与其中,斗鱼在公益方面的布局,引导了直播行业的走向,为直播行业树立了榜样,促进了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