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赋能传统文化 微拍堂“盘核桃”大赛启动

资讯 TOM    2019-06-25 12:54

6月25日,微拍堂携手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共享单只核桃综合服务平台联合举办“挑战30天盘核桃”大赛,为期一个月,最终将评选出50位获奖玩家。

互联网赋能传统文化 微拍堂“盘核桃”大赛启动

文玩核桃起源于汉隋,流行于唐宋,盛行于明清,迄今两千多年长盛不衰,形成了深具底蕴的文玩核桃文化,时至今日,文玩核桃以其艺术品鉴性和强身健体性仍然风靡全国,拥有数量庞大的文玩核桃爱好者。

践行企业使命 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盘核桃大赛是第一期,由微拍堂发起组办。本次大会评委众星云集,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会长于永超、天津知名核桃收藏家王同宝、知名核桃收藏达人朱代祥等国内知名盘核桃大师悉数到场。

据微拍堂工作人员介绍,参赛者购买参赛核桃后发布盘核桃短视频挑战成功即可退还核桃购买费用,同时短视频人气排名前50位玩家将入围复赛,通过视频人气分与专家评分决出胜负。

互联网赋能传统文化 微拍堂“盘核桃”大赛启动

本次盘核桃大赛聚集了众多文玩核桃爱好者,掀起一场文玩核桃风潮,对于绵延两千年的文玩核桃文化是一个有力的推广和传播,是微拍堂“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的企业使命的具体实践,也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尝试。

布局玩家社交 打造传统文化线上社交场景

2019年2月微拍堂上线直播竞拍,开创线上竞拍新模式,紧接着3月即上线文玩爱好者社交平台——“玩家社区”,该社区以“分享你的文玩生活”为定位,以短视频为主要形式,用户可以自主创建话题、参与话题、点赞评论分享。

互联网赋能传统文化 微拍堂“盘核桃”大赛启动

截至目前,微拍堂累积拥有4000多万用户,涵盖玉翠珠宝、文玩杂项、紫砂陶瓷等七大品类,各个细分品类的爱好者加上数千万的用户,为微拍堂的玩家社区打下良好的用户基础。

随着玩家社区的社交布局逐渐深入,微拍堂将进一步打通文玩艺术品兴趣、内容、交易、分享等环节,打造一个传统文化爱好者线上社交场景。

“为有源头活水来”。对于微拍堂而言,其更愿意通过互联网赋能,做一个弘扬传统文化的优质载体,让中国文化的魅力在其间涓涓流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