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尚人物专访——简爱格妮斯创始人麦超萍

资讯 TOM    2019-06-14 11:05

每一个知名品牌的背后,总有一个拥有着传奇故事的创始人,他的经历往往会随着品牌的走红而广为人知。但简爱格妮斯却是个例,品牌在市场上享有极高的知名度,网络上却几乎搜不到创始人的任何信息。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位低调不张扬的女企业家。

全名麦超萍,简爱格妮斯品牌创始人。出生在广东阳春的一户普通人家,15岁随家人来到深圳生活。

要问麦总对时尚有多着迷,那称得上是一种深入骨子里的热爱与执着。在她15岁用卖圣诞帽的钱换来几件漂亮衣服穿的时候,她发现原来时装对一个人的改变是如此惊人,神奇到让公交车售票员对你产生180度的态度转变。正是从那一刻开始,她开始着迷于时装,并开始疯狂学习与研究时尚。

为了能更近距离接触时装,除了大量翻阅时尚杂志,学习之余她就去服装店打工。刚开始因为年纪小只能在童装店卖童装,读大学后就在奢侈品女装店做店员。当时普通人的月工资才一两千块钱,而她所销售的女装最贵的一条礼服裙是15万,那是她第一次真正接触女装,也是当时最高端、最奢华的女装。

这段奢侈品女装店员的经历,无疑打开了她通往时尚领域的大门,也让她更加坚定了从事时装工作的决心。毕业之后当其他同学都选择去银行、金融、IT等行业工作,她还是义无反顾地继续去女装店当店员。

她像海绵一样吸收学习相关知识,她不放过任何一个让顾客上身试衣的机会。每天她都期待有人来试衣服的感觉,也特别享受看到一件衣服让一个毫不起眼的女人变得光芒万丈的变化。每天都站在最顶级的时尚角度看时装,丰富的一线经验让她透彻、深刻地明白了时装的真正意义。

后来的一次法国之旅更是让她找到了时尚的精髓与灵感。她发现,巴黎的女人年纪越大穿得越是时尚优雅,很多六七十的女人穿得像二三十的姑娘。从她们身上麦总意识到,女人穿衣服不应该有年龄限制,不管在什么阶段都可以像法国女人那样打扮精致,穿得时尚而年轻。

带着这样的信念与初衷,麦总开始深究中国与欧美服装的区别所在,也因此创立了旨在让女人打破穿衣年龄界限的轻奢女装品牌——简爱格妮斯,分别在深圳、米兰成立设计工作室,汇集海内外200位设计师联合打造。

麦总对时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诠释。在她的时尚法则里,对美的欣赏没有国籍、地域、年龄、喜好的差别,正如简爱格妮斯设计的中国风系列时装,在国外也同样大受欢迎;公司每月发往国外客户近5000个包裹中,有一半就是中国风系列。这就是麦总所坚信的美的共识。

不受限、不墨守成规、开放自由地创作氛围,是所有设计师对简爱格妮斯创作平台的一致评价。相比其他很多女装品牌,麦总更懂得如何让设计师的才华极致发挥,她鼓励每一位设计师要有自己的理念与想法,自信大胆地通过作品呈现时装的美感;同时她也要求每一位设计师必须具备原创、创新精神。正如她所说,时尚不能被复制,做时装永远不要去刻意模仿,因为客户永远只喜欢之前没见过的衣服。

简爱格妮斯的时装之所以能在短短三年时间内迅速走红,受全球女性的青睐,这与麦总推崇的“衣服的内涵比外在更重要、更讲究”理念紧密相关。“除了款式吸引,面料、设计、裁剪、版型等各方面品质细节更为重要”,麦总的愿景是让顾客穿上身发自内心地喜欢,享受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自信。这是简爱格妮斯一直以来的品牌宗旨,也是麦总一直以来对出品质量的高标准要求。

简爱格妮斯品牌发展如日中天,仅用三年时间就跻身于女装领域的前列,深受全球顾客青睐。随着国外客户的需求剧增,2019年麦总也在高峰论坛上发布了简爱格妮斯的全球布局计划。在国外开专柜,建立团队,开发网站,设立仓库,一系列战略规划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展。

回想创业初期的想法,麦总坦诚当初并没有太大的理想与抱负,也未曾想过简爱格妮斯能有今天的成就。但随着品牌的逐渐壮大,站在她身后的,除了上上下下几百位员工,还有万千个代理万千个家庭对这份事业的坚持与激情,还有无数来自海内外顾客对品牌的认可与喜爱。这份责任与使命感让这位年轻的企业家拥有了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坚持的力量。

心怀感恩是麦总创业以来最大的感想。简爱格妮斯自入市以来,一直在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发展,她总是在说,对简爱格妮斯品牌的打造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货品管理、发货速度、服务系统等各方面都存在很多欠缺,每一项工作都还不够细致完善;简爱格妮斯能发展至如今的规模,一切都要感恩代理和顾客对公司对品牌给予的极大包容与支持。而她也将带着这份感动与感恩,不负众望把品牌做得更大更具影响力。

看似只是一个没有远大抱负的普通女人,却隐藏着无数让人钦佩的闪光点,也正是这些闪光点让麦总拥有了今天的成就,让简爱格妮斯品牌得以迅速发展,并向享誉全球的国际大牌一步步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