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遇 新家”今日头条家居互联网营销沙龙共探行业新思路

资讯 TOM    2019-06-14 11:24

智能营销时代,中国家居行业也正在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而中国国内家居市场目前呈现“高离散”状态,大量的细分品类与品牌充斥市场占据消费者的关注,购买渠道也高度分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家居品牌陷入了品牌推广与销售转化的双重困境。

为了解决家居行业的营销痛点,依托巨量引擎完善强大的生态布局,今日头条在 “智·遇 新家”家居互联网营销沙龙上提出全新家居行业营销解决方案,深刻洞察家居行业动态,通过数据与技术助力家居行业营销,重塑家居行业营销格局,帮助品牌在移动智能营销时代占据品效合一先机。

“智·遇 新家”今日头条家居互联网营销沙龙共探行业新思路

用数据为发展把脉,拆解家居行业需求与未来动态

据头条指数提供数据显示,在2018年7月至2019年4月间,家居资讯整体阅读月份趋势在波动中呈上涨趋势,受众对家居资讯需求仍有增长空间。2018年1月到208年12月的相关文章量243.6万+,阅读量更是达到百亿量级,共计109.9亿+。

巨量引擎华东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鄂演讲中表示,庞大的家居相关资讯创作与消费量,无一不显示出大众对于整个家居市场的高热关注度,家居行业市场环境虽然受到经济环境影响,但消费者对家居资讯信息的需求却仍保持增长,家居行业营销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家居用户群已成为今日头条平台主群体之一,以3657万+的用户量占据平台用户总量的14.6%。其中女性用户比例略高于男性用户,同时用户量随用户年龄上涨增加。女性用户量较多与家庭分工有着密切的关系,与此同时男性用户也正在更多的参与到家居消费之中。资讯关注度向30岁以上群体倾斜,呈现出中青年群体对家居环境要求的提高。据头条指数2018年1月到2018年12月用户分年龄段关注重点数据显示,用户在整体关注安全质量、服务、设计的同时,呈现出年纪越大越关注环保安全质量,年纪越轻越偏向设计和网红款的趋势。可以看出,随着家居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户更加注重家居产品的实用价值和对生活品质提升。

“智·遇 新家”今日头条家居互联网营销沙龙共探行业新思路

巨量引擎华东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鄂

“小镇青年”正在逐渐成为消费新主力,家居行业也不例外。据云图平台2019年5月数据显示,超一线城市目标群体指数以107.29位居第一,证明人口大省和经济成熟地区仍是发力重点。但四线、五线城市分别以100.2、100.57的目标群体指数位居第三、第二位,折射出四五线城市用户巨大的消费潜力。

在国人不断追求品质生活的大环境下,安全环保成为消费者的最大痛点,同时刚需满足、情感诉求、消费向四五线城市下潜等因素都促进了消费者需求的细分,面对碎片化的需求差异化营销才是品牌的制胜之道。

针对家居行业四大营销需求,今日头条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品效合一

数据呈现出如今家居行业多元细分的营销需求版图,如何据此制定相应营销策略,关键仍在于需要抓住家居行业营销的主命题,即达成“品”与“效”的有效统一,推动品牌声量提升,也要收获产品销售转化,两个维度相互促进,才能实现品牌营销价值最大化。

达成品效协同共进,需要首先解决如何构建品牌阵地?如何玩转内容营销?助力品牌提升;以及如何提升曝光效果?如何找到精准人群?实现效果促进这四大关键难题。为此,国内领先综合信息平台今日头条,基于海量数据优势,针对家居行业营销痛点提出全新方法论与解决方案,为家居品牌成长提供支持。

今日头条华东策划总监路阳表示,在构建品牌阵地方面,头条推出品牌与舆论双阵地运营模式,品牌官方发声联动各大账号扩散,体系化打造家居品牌专属舆论场。其中,品牌阵地可给予家居品牌蓝V账号运营服务,并利用头条直播与小程序,助力活动扩散以及深度链接内容与服务;舆情阵地则借助精细化口碑输出模式,基于KOL口碑内容输出,头条号外精准推送触达目标兴趣用户,引导品牌舆论走向,优化舆情提升品牌好感度。

“智·遇 新家”今日头条家居互联网营销沙龙共探行业新思路

今日头条华东策划总监 路阳

优质内容仍是品牌占据受众心智的重要载体,在玩转内容营销方面,今日头条能够通过绑定热点,借势热门IP与达人话题全面盘活内容,打造差异化产出,并基于平台原生综合内容生产、智能分发流量捕获以及人群数据资产沉淀三大优势,携手家居品牌深度激活话题价值。在与大剧IP、网台合作IP进行深度联动外,头条还能借助家居及生活频道自制年度性话题、公益类话题以及头条全领域KOL联动,共同助力家居品牌内容产出。

针对家居品牌曝光需求,头条“软硬”兼施,不仅提供开屏与霸屏广告两大硬广资源,聚焦抢占用户视觉与认知,还能以多种原生信息流软性沟通资源,渗透用户阅读场景。此外,PUSH广告原生资讯推送,一键进入详情页,可锁定网友主动关注;详情页banner拦截阅读路径带来沉浸式体验;搜索词预置、搜索彩蛋、超级搜索品牌专区等功能帮助优化搜索交互体验;以及卡券领取与智能导GO,进一步引导线下核销带动转化,从而多维提升家居品牌曝光效果。

“智·遇 新家”今日头条家居互联网营销沙龙共探行业新思路

智能营销时代,不但要依靠正确的沟通方式,还需要精准找到“对味”的人群。在领先的智能推荐机制基础上,今日头条云图平台可以实现家居人群数据的智能分析处理,依据多维数据定向家居人群,并根据用户基础属性与行为偏好定制家居品牌专属人群包,助力精准人群投放触达。同时,基于用户数据深度挖掘,可生成头条指数报告,实现品牌公信力、曝光价值与品牌沟通多维价值产出,并利用头条PMP,联动多款巨量引擎产品进行千人千面投放,助力家居品牌广告投放效益最大化。

今日头条助力家居行业营销,以大数据推动家居市场发展。凭借强大的平台用户流量、丰富多元的内容形式、专业智能的数据分析与精准触达能力,今日头条将优质内容与品牌深度融合,布局“阵地构建+内容营销+曝光效果+精准人群”的品效合一闭环生态,为合作品牌不断提供高效智能的营销解决方案,共创多方价值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