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事事明:保安全生产降成本 精细化管理增效益

资讯 TOM    2019-06-25 14:56

中华民族是一个神奇的民族,遇到问题他们从来都是迎难而上,洪水泛滥了他们就治理河道;高山挡路了,他们就合力将他移开。有人说:“相信我的学术能够让你脱离苦海”,中国人却摇摇头选择拿起脚边的耕具,于是世界上诞生了唯一一个传承五千年的文化。

七十年前中国一穷二白,七十年后中国建成了世界上范围最大规模最全的工业体系,翻看中国成功的原因横竖只两个字:“效率”。而对于企业来说,降本增效是企业通往成功的桥梁。

事事明是如何做到降本增效的呢?

在事事明曾经合作过的企业中,有一个案例尤为典型。

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银铅锌矿山企业,每年生产约185吨白银,4万吨铅锌金属,2018年产值约11亿元,税后净利润约3亿元。公司一直无法解决几个棘手的管理问题:

1.公司不知道主管工程师是否按照公司规定画矿体边缘界限?施工工人是否按照工程师画的界限进行矿石采集?

2.管理人员是否按公司的管理要求对外包工队施工人员进行了有效安全质量管理?

3.每个员工是否按政府部门规定的安全职业健康程序作业?

4.一线员工是否对各种风险源是否进行了“日常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理?

5.员工每日是否实现了“各方人员高效协同”、“每个作业面高质量施工”、“所有人员安全”的三个过程目标?

......

2015年8月,河南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开始与北京蜂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把“事事明”系统做为工具,针对公司各层级信息管理和安全管理的痛点,应用到了公司日常工作的各个角落。

对于现场安全管理方面,“事事明”根据河南发恩德的自身需求,为企业提供现场安全风险和生产质量管理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

首先,河南发恩德公司对所有作业工序风险进行辨识,建立风险源库、设备设施库、作业工序和安全管理流程等。而后,在事事明中创建各种电子表单和任务分配单,做到定人、定岗、定表单、定频次发布任务。表单内设置的“必须用手机拍照项”,事事明“水印相机”功能会给照片自动附上时间、地点、作业人员等水印。作业人员填写表单内容后,系统会将表单的内容与安全管理人员预设的预警条件进行比对,如果现场情况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就会触发预警,通知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事事明”系统实现现场安全和生产质量信息跨层级传递,消除了现场安全和生产质量信息流动和传递受制于公司组织结构层级约束的问题,让高层级管理者即时掌握现场情况,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事事明了,决策迅速通畅地送达下属各层级,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从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企业成本。

精细化管理是企业成长到一定阶段,社会分工的精细化以及服务质量的精细化对现代管理的必然要求。毫无疑问,精细化管理将是企业管理的永恒主题,“事事明”----为用户提供企业生产管理的自动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基础数据的采集、预警和防范,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系统,则成为了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助推器。

事事明在企业精细化管理中独有的优势:

①更高效的企业信息收集和传递流动系统。很多大型企业,因为流程过于繁琐,在管理上大多都会出现信息传递不准确、不及时的问题,给企业的收益带来直接影响。

“事事明”企业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层穿透固有的组织层级,使管理层的信息直接传达至员工,员工可以及时反馈管理层的决定,打破了信息传递受制于公司组织结构层级的约束,解决了高层级管理者难以深入管理一线的问题。

②标准化的电子表单,提升企业标准化作业能力。在事事明系统上可以强制规定相关作业人员,按照国家标准,结合公司规程,填写相应的电子工作表单。需要现场检查的项,事事明电子表单可设置必须使用手机现场拍摄照片(并有水印证明),保证了作业数据的真实性,做到有图有真相,以事实为依据,员工做什么有据可查,每一个项目责任落实到个人;让不诚实的行为成本增加,让企业员工实现了自我管理。消除了员工的偷懒、扯皮、消极怠工,实现了企业内部的相对公平。

③建立在真实数据上的绩效考核:数据统计功能,大幅提升企业信息分析能力,构建“企业大脑”的大数据平台。“事事明”帮助企业实现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建设,企业员工的工作痕迹、风险数据库、分析、评价记录和隐患排查治理记录、预警数据等在“事事明”中均会留存真实数据。在“事事明”系统中企业的基本信息、双重预防体系相关组织机构及人员、设备设施数据库、作业活动数据库、相关管理制度、体系文件等信息可实时更新,并可及时查询。

在“事事明”的广泛应用后,经过三年多的实践,河南发恩德每年白银产量增加了约4300万克:每年矿石稳产在65万吨的基础上,每吨矿石的白银含量由之前的240克左右,增加到过去14个季度都稳定在305克左右(每克白银价值约3元人民币), 每年增加约1亿多人民币的利润。并且实现了安全生产大幅改进,连年被政府监管部门评为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事事明:保安全生产降成本 精细化管理增效益

降本增效让企业在新时代笑傲群雄

百花齐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毫无疑问21世纪的中国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众多具有传奇色彩的企业也应运而生。只有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降低成本,注重企业精细化管理,增加企业效益,企业才能在新时代的竞争中笑傲群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