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澜发布“火种计划”,三年欲助力10万企业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19-06-25 15:36

6月22日,在由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数澜科技等联合主办的“2019首届数栖大会”上,数澜科技发布“火种计划”,三年内致力扶持1000家IDV(独立数据服务供应商),帮助10万企业构建属于自己的数据中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业务创新。

数澜发布“火种计划”,三年欲助力10万企业数字化转型

图 数澜推出一站式SaaS 数据应用平台——数栖平台

作为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orrester发布的《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思想领导力研究项目报告》显示,有74%的企业已经着手建设数据湖,但其中至少有1/3的企业只能得到数据泥沼,由于缺乏数据中台作为“连接器”,把内部IT系统和外部业务体系进行有效打通,无法让数据真正用起来,从而难以将数据转变成企业洞察力和行动力,推动企业创新与变革。

实际上面对数据泥沼的,不仅仅是处于金字塔尖的中大型企业,数目庞大的中小型企业更是囿于数据、资金、人才以及技术实力的匮乏,难以构建自身的数据中台,从而阻碍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无法享受DT时代的数据红利。

作为数据中台从0到1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数澜科技在过去的三年中,亲身参与并见证了上百家行业头部客户的数据中台构建之路。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巨型央企还是新锐零售企业,亦或是与时俱进、更好为民服务的公检法等政府组织,都在他们的业务版图里,尝试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台,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数澜也深刻意识到中国还有数以百万计的成长型企业的数据依然在沉睡,他们也可以通过构建数据中台让自己的数据被充分挖掘,从而更好的支持企业的商业创新。

“让企业的数据用起来”,是数澜创立以来矢志不渝的使命,而成为值得信赖的企业数据应用基础设施供应商,则是数澜的企业愿景。如何从做数据中台项目到做通用型数据应用基础设施,让更多企业把握数字化转型关键枢纽——数据中台,赋能业务创新,则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

本次数栖大会上发布的Helios Project(火种计划)将通过提供SaaS化的大数据应用平台-数栖平台、标准化的课程、丰富的大数据场景化应用玩法引导以及引入IDV(独立数据服务供应商)共同服务客户四个方向致力于在3年之内扶持千家IDV,助力10万企业客户,打造属于自己的“数据中台”,普惠企业数字化转型。

推出一站式数据应用平台-数栖平台,基础版永久免费

数栖平台是基于数澜数栖V4.0产品SaaS化部署的一站式数据应用平台,此次将首先开放离线开发中心,未来,数栖平台将持续打磨,上线更多功能,进一步赋能成长型企业快速构建数字化能力。

数澜CTO江敏指出,数栖平台通过提供规范的数据分层模型、数据加工流程、数据管理规则以及数据服务能力,可大幅降低大数据应用的时间、人力成本投入;封装大数据相关技术并提供简易的操作界面,可以降低企业企业技术门槛;而用户可选择在自建机房中存储数据,可大幅提升数据安全性。

场景化玩法引导

通过数澜大学专业的企业培训服务,凝练大数据专家多年实战经验,引入数据分层建模、可视化开发、标签体系建设方法论,一步步引导用户完成从底层资源配置、数据采集、标签开发到个性化场景应用的全过程,帮助用户构建数据资产。

数澜发布“火种计划”,三年欲助力10万企业数字化转型

图 数栖平台应用场景示例-个性化推荐

引入1000家IDV,构建数据中台生态

未来,数澜将更加专注于提供包括数据标签、数据交换在内的通用底层数据能力,而将上层的多种数据应用、数据治理、数据标签开发交给合作伙伴或独立开发者。这些开发者类似云计算生态上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在数栖平台生态里,他们被定义为IDV(独立数据服务开发商),未来,数澜将和IDV一起服务最终客户。

据预测,今天,国内大概只有千分之一的企业认为自己需要数据能力,而到三年后,这一比例会到十分之一,且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企业都需要数据中台。这是一个庞大的企业市场,如果数据中台能跃过通用化、标准化的龙门,能上手使用数据中台的企业将不仅仅是大型企业,还将包括数以十万级的腰部企业,而“让数据用起来”,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打造数据应用基础设施,这正是数澜矢志不渝的企业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