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YO酒店加大招聘力度:画像升级,更具创新精神

资讯 TOM    2019-06-25 17:10

颠覆者OYO酒店这次又不走寻常路。

为匹配新推出的2.0战略,OYO酒店加大人才招聘力度。不同于传统酒店的用人标准,OYO在找的是兼具酒店运营思维和新经济思维的创新型人才。

据了解,此次招聘将集中在业务拓展、酒店运营管理、空间改造等一线岗位。根据招聘网站上所列的职位要求,候选人的画像升级,新增“有战斗力,具备创业精神及激情”,“优秀的理解力、沟通力及项目管理能力 ”,“敏锐的市场感知”,“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说服力”等要求,并强调能够快速学习、执行力、和团队精神等能力。

可以看出,OYO酒店正在持续提升公司的组织能力。截止到本月底,OYO酒店的员工数将增长至约8500人。预计到2019年底,员工规模将达到约10000人,2020年将超过1.5万人。

本地化人才 深入组织“细胞”推进迭代

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在《第三次浪潮》中指出,“服务经济的下一步是走向体验经济,商家将靠提供这种体验服务取胜。“

这种趋势反映到酒店业里,就是消费者决策不仅关注价格和产品本身,更重要的是运营服务所带来的生命体验与经历。

5月底,OYO酒店宣布在全国全面实施2.0战略,跨入“规模化+精细化”并举的新阶段。在凭借“量”取得规模上的绝对优势后,OYO酒店将深耕“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住宿体验,进一步夯实行业地位。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灯塔策略,OYO酒店对二三四线城市的单体酒店进行整合,针对其长期存在的品牌化缺失、运营管理能力弱、渠道受限等痛点,提供精细化的运营和管理。

酒店作为重运营的行业,这意味着背后需要大量的一线人员来提供服务。相比集中招募再下放的招聘机制,直接选用本地人才往往更因地制宜。他们更了解当地市场,能够从消费者和运营管理者的双重视角提升酒店的住宿体验。

OYO酒店首席人力资源官凌震文表示,“当今的组织结构已经突破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认知,今天员工再也不是仅仅受雇于一家企业,他们会更加深入到组织各个‘细胞’,去影响和推动组织的迭代,从而达成业务目标。”

为了保障业务发展,OYO酒店在一线团队的组建上贯彻本地化策略。从前期开拓到后期运营,OYO酒店在各市、县招募一大批本地团队,通过下沉的“细胞”为整个组织输送能量。

创新型人才 与新型酒店领创者同频共振

伴随消费升级和智能化时代到来,事情开始起变化。科技浪潮迅速地向各个行业深入渗透,倒逼像连锁酒店这样的传统行业推陈出新,创造酒店经营新思路。在此背景下,酒店人们唯有积极拥抱变化,勇于变革,才能不被时代抛弃。

20个月、10000家酒店、50万间客房、97%续约率,OYO酒店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拥有创业的速度与激情,在管理上同样要求创新和快速迭代的能力。” 凌震文认为,OYO酒店创新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与众不同的用人标准,“OYO酒店帮助酒店业主运作OTA平台,通过科技化手段做引流,因此我们的一线伙伴需要的是综合管理的能力,跟业主交流的能力,维护的能力等等。OYO酒店将持续广纳更多具备挑战精神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各方人才。

为匹配2.0战略,OYO酒店将加大招聘,集中在业务拓展、酒店运营管理、空间改造等一线岗位。据OYO酒店内部人士透露,此轮招聘人数将有数千人。

根据招聘网站上所列的内容,对比此前的职位要求发现,候选人的画像升级,新增“有战斗力,具备创业精神及激情”,“优秀的理解力、沟通力及项目管理能力 ”,“敏锐的市场感知”,“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说服力”等新要求,并强调能够快速学习、执行力、和团队精神等能力。

可以看出,OYO酒店正在持续提升公司的组织能力,截止到本月底,OYO酒店的员工数将增长至约8500人。预计到2019年底,员工规模将达到约10000人,2020年将超过1.5万人。

作为新型酒店的创新范本,OYO还希望将酒店运营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全行业,助推整个行业的繁荣发展。“人才,是酒店业最稀缺的资源之一。我们会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并举,助力公司精细化运营战略的推进,也让OYO酒店成为行业人才的摇篮。”凌震文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