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乳企迎政策红利,圣元抢得先机

资讯 TOM    2019-06-14 14:5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简称《方案》), 提出要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力促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发展,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做强做优国产乳业。

国内乳企迎政策红利,圣元抢得先机

此次《方案》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稳步增加,力争达到中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 60%以上,从而更好地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对于国内的乳制品行业而言,这样的政策红利无疑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对于圣元这样的行业排头兵企业而言,更是机遇无限。

值得一提的是,圣元早在此《方案》出台前便谋篇布局,致力于国产奶粉的产业升级。其战略布局,与此次《方案》精神不谋而合。

致力质量安全追溯,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

《方案》明确提出,要"重塑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信心"。在奶粉监管追溯方面,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力争三年内实现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覆盖6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并与国家重要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对接。这一点上,圣元早已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实现从原料、生产过程、成品出厂以及产品上市的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每一罐奶粉从生产到配送包括仓储环境、运输环境、操作人员技能等信息,也都会被一一记录备案,以确保市场上所销售的每一罐圣元奶粉都能及时获得来源和去向等信息,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

国内乳企迎政策红利,圣元抢得先机

致力品质升级,进行全方位监管覆盖

在奶粉监管方面,《方案》提到奶粉行业未来将坚持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圣元的监管体系是全方位进行覆盖的。圣元设有独立的质检部门——检测中心,负责所有产品原材料进厂前、生产过程、成品检测三大环节的把控;圣元乳业采用全过程质量管理,建立实施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制度,在“原材料采购-加工-质检-包装-贮存-装运”各环节中,确保每一罐高品质奶粉的诞生从原料到灌装,再到包装成品,所有产品都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规和标准;产品出厂时,圣元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60余项婴幼儿检测指标进行检测。同时,产品还必须通过圣元另外设置的9项检测指标和50多项风险监控指标检测,总检测项目达130多项,确保每一罐都是“放心奶”。法国工厂生产灌装的奶粉,更是满足中欧双重检测标准。正因为如此,圣元在每一次国家月月抽检测中,都是产品抽检合格率100%。

致力营养研究,打造不同成长阶段专属配方奶粉

《方案》指出,依托现有资源建设国家乳品安全与营养分析中心,实施国家母乳研究计划,争取用三年时间收集并整合企业现有数据资源,建立统一的母乳研究数据库,对不同区域、不同成长阶段的婴幼儿所需营养元素进行分析研究。事实上,圣元优博自成立以来就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婴幼儿营养研究,创新性的研发出了优博仿生配方®,圣元优博瑞慕便是以此为基础,突破性研制出全乳清蛋白配方,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达9:1,与初乳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相似,更有助于呵护宝宝娇嫩的肠道。

致力国外建厂反哺国内,用世界资源助力中国宝宝成长

《方案》还明确要推进产业升级,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在国外设立加工厂,并将生产的产品以自有品牌原装进口。早在2014年,圣元便在法国建厂,那里优渥的天然牧场,加上分区轮放的放牧方式、牛奶四小时内以4℃以下的冷链运输直送工厂……确保了奶源的新鲜和优质。而卡莱工厂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婴幼儿奶粉单体生产工厂,拥有全球一流的技术。一次成粉的顶尖工艺、欧盟制药级生产车间、零人工干预生产全过程、一站式海运直达中国,保证了圣元奶粉的卓越品质,历经中欧双重检验,更安心。

国内乳企迎政策红利,圣元抢得先机

由此可见,圣元以品质为基,创新与国际化双轮驱动,在《方案》指出的这些方面其实早已做了大量的工作。其用实际行动为行业做出表率,为推动国产奶粉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为我国实现“品质乳业”的目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相信随着此次《方案》的推进,在圣元等排头兵企业的榜样作用下,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必将继续壮大,品质和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国产奶粉正迎来崛起的最佳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