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会见这家酒企负责人,中国品牌为何获礼遇?

资讯 TOM    2019-06-14 16:56

6月11日,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总理助理阿了马斯·伊斯迈洛夫、政府总理办公厅、投资署等吉方政府代表,在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府会见了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一行,就中吉两国文化、酒类国际化发展机遇、潜在合作机会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会见这家酒企负责人,中国品牌为何获礼遇?

(吉尔吉斯坦副总理奥姆贝尔科娃等政府代表在总理府会见王耀一行)

不要人夸颜色好

“中国制造”构建世界市场新格局

一条新闻不长,却透露着不简单。这场会见的背景是:2019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元首峰会将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办,梦之蓝M9经过层层筛选,成为本次峰会的官方指定用酒。

洋河酒已不是首次亮相上合峰会,国际级别的峰会指定产品也并非仅此一家。但吉国副总理会见中国酒企老总,却有深意:在当前的国际形势背景下,峰会期间,各国政要活动安排密切,专门腾出时间与中国企业“详聊”,说明洋河产品不是受到简单的欢迎,而是获得国家级高端礼遇,这印证了中国品牌真正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和其他国家的尊重。这背后更离不开中国企业对品质的追求,这条路,中国企业已经走了四十多年。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产品“先求有再求好”,产量走上去,质量却往往离国际高端水平甚远。经过数十年的持续发展,中国企业在品质优先的路上稳扎稳打,成就了一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品牌。格力、海尔、波司登、吉利、华为等等,从一家企业,到一个行业,再到各行各业,“中国制造”不再是低端、粗放的代表,而逐渐成为“新国货”、“新趋势”。

跌宕起伏的中国企业发展史中,许多企业经历了惨痛的教训、许多行业经过了惨烈的洗牌。可以说,今天驰名海内外的中国企业,没有一个是靠低端产品、价格优势取胜的,从红海迈向蓝海,中国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产品质量。此前,洋河王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提到:“品质为天,做酒是做品质,也是做人品。”把品质拉到战略高度,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正是千万企业的共同选择,为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在世界市场中构建出一片新格局。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会见这家酒企负责人,中国品牌为何获礼遇?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和王耀合影)

柔和低调领导力

中国品牌代表国家软实力

中国品牌得到世界认可,从更深层次上来说,也意味着中国文化的软实力“润物细无声”地成为新的领导力。

2017年,上合组织在接纳印度和巴基斯坦为正式成员国之后,已经成为本地区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跨区域组织。专家据此指出,上合组织或将成为未来世界秩序架构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从青岛时间进入比什凯克时间,世界期待着中国输出稳定、持久的领导力量。

从国家选择中,亦能印证中国在国际合作中倡导的低调、谦和、融会贯通的影响力。从杭州G20峰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一带一路”峰会到“读懂中国”国际会议,选择绵柔的梦之蓝作为国家级宴会用酒,寓意深厚。中国白酒,有水的柔情,暗合儒家上善若水、谦谦君子之道,又有酒的浓烈醇厚,展现中国人的真诚与友善,在国际交往中,更凸显其独特的魅力。梦之蓝特有的柔和口感,更兼具温润气质,能把一国之酒变为世界之酒,其产品厚度值得一品。

酒文化也是中国文化,诗酒不分家,其展现的恰恰是内敛的中国文化中豪放、潇洒、浪漫多彩的一面,在国际交往中更易与不同文明、文化碰撞,擦出别样火花。2019年初,从美国洛杉矶到纽约,从英国伦敦到澳大利亚悉尼,“梦之蓝全球春晚”连续点亮“北美之夜”、“欧洲之夜”、“澳洲之夜”,把特有的中国文化带到了世界各地,不得不说是棋高一着。

国货化妆品畅销欧美、中国民乐广受欢迎,中国5G网络在英国首秀……内力坚韧、后劲十足的中国企业“以德服人”,用产品说话,必将把“中国味”延伸到世界更多的角落。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会见这家酒企负责人,中国品牌为何获礼遇?

好风凭借力

沿着丝路中国企业扬帆世界

从青岛时间进入比什凯克时间,上合组织此次元首峰会亦被国际社会寄予厚望。

国际社会期待,此次峰会将巩固和落实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在世界大变局背景下为应对重大风险集体发声,继续推动上合组织框架内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每一项期许,都显示世界呼唤、期待着中国这一负责任的大国有更多担当、作为,中国也以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姿态面向世界。

纵观大国发展史,国家责任的提升都为本国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前景。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将在越来越多的世界舞台发挥作用,中国企业也必将随之获得强大的背书。

水稳好行船,稳定可靠负责任的中国,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中国品牌励精图治,也已走上更加成熟的发展道路。相信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同洋河一样惊艳世界,余音绕梁,更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弄潮蓝海,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