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2O生鲜模式遇瓶颈,恒记匠心农坊新模式入局社区生鲜

资讯 TOM    2019-06-03 15:54

生鲜,在我国零售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生鲜品类刚需、高频、短消费半径的独特属性,使其成为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在当前互联网流量红利末期,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抓手。这一个以万亿计的市场也陆续诞生了大量的新玩家,生鲜赛道在不断拓宽的同时,模式上的创新也屡见不鲜。

O2O生鲜模式遇瓶颈,恒记匠心农坊新模式入局社区生鲜

科技升级、物联升级、网络升级,这些因素促进了互联网生态的蓬勃发展,也导致消费者通过移动端的消费频率增加了,线下的消费意愿却变少了。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一个月去不了几次大超市、大卖场,原因无非是忙、没时间、没精力。这也带动了外卖市场的兴起,催生了美团、饿了么这些O2O巨头。

自2013年以来,在生鲜行业也出现了不少O2O项目,动静比较大的有爱鲜蜂、社区001和Dmall多点等项目,还有大批不知名的小品牌,连水花都没有冒一个就默默无闻的死去。生鲜O2O模式的屡屡挫败,究其原因不外乎三点:

1)生鲜作为非标行业,在线下用户还可以挑挑拣拣,而放线上卖若不能保证每天配送的产品都是一样的品质,用户复购的可能就会很小;

2)O2O模式都有额外的配送费用,而大多数用户不愿掏这个钱,各平台大都是用补贴配送费的方式在维持运转,一旦补贴停止客单量就会大幅下滑;

3)用户购买生鲜有不确定性和随时性,一旦有需求,就需要即时获取,一步到位。就此特点而言,生鲜O2O注定无法解决最后100米问题,这也是线上电商一直无法完全取代实体门店的原因之一。

尽管外卖O2O逐渐被大众所接受,但并非所有人,特别是中老年群体,愿意通过点外卖来解决吃饭问题,他们更趋向于自己买菜做饭。而如果能够打通社区生鲜零售的“最后100米”,对每个家庭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那传统的线下生鲜店和线上电商在生鲜领域面临的瓶颈是什么呢?简而言之,线下受制于场地、区域、成本,线上则受制于获客难度、用户体验等。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社区生鲜零售模式的线上线下融合互补是大势所趋,可以最大程度上满足压缩成本、服务空间、库存充量和用户体验等需求。

针对社区近景生鲜销售场景,恒记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一款一体化智能销售设备——“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直接开进小区里面,距离用户最近,实现了最后100米的生鲜冷链交付,有效满足了用户即时的生鲜消费需求。

O2O生鲜模式遇瓶颈,恒记匠心农坊新模式入局社区生鲜

这个占地仅6平方米的生鲜盒子,内置了微店、24小时无人售货机,集成了线下售卖、无人售卖、线上电商多种销售渠道,涵盖了家庭常见的300余款生鲜品类,优化了成本结构,能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在保留传统线下售卖的同时,恒记匠心农坊还在线上开放当下非常流行的社区团购,扩充了产品丰富度,扩展了售卖时长,提升了人效比。不仅如此,生鲜盒子点位同时也是社区团购的自提点,在将用户引流到点位自提的同时,还能触发用户的二次消费,从而形成线上线下双向引流闭环。

O2O生鲜模式遇瓶颈,恒记匠心农坊新模式入局社区生鲜

恒记匠心农坊除了通过生鲜盒子在线下服务小区用户,还在线上进行深度运营社群,满足小区用户线上、线下消费和服务的多维度需求。这种集线下、线上及24小时售卖的创新聚合模式,实现了360度全方位覆盖,不仅让消费者有一种VIP专属的满足感,同时每天高频次的互动及品牌理念的反复植入,也能带来很高的复购率。

多少个小区就能有多少个生鲜盒子点位,这无疑是一个空前庞大的市场容量。据悉,恒记匠心农坊凭借其先进的独家社区生鲜零售理念,正在全国各地招募大量经销代理伙伴,“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也成为遍布全国大小社区的新零售网红项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