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潮少年火爆北京城 VIPKID小学员成中国文化传播小使者

资讯 TOM    2019-06-03 17:06

“故宫为什么叫做紫禁城?”“故宫里的狮子为什么垂着耳朵?”六一前夕,一段视频悄然走红,视频中几位中国小朋友化身中国文化传播小使者,在故宫用流利的英文向前来参观的外国游客讲解故宫的历史和构造,地道的发音和流利的口语引得网友赞叹不已。网友们纷纷表示“被小朋友实力种草中国文化”,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国潮小使者”。

国潮少年火爆北京城 VIPKID小学员成中国文化传播小使者

10岁的莹莹是“国潮小使者”中的一员,她从小学习京剧,师从京剧尚派艺术创始人尚小云的嫡孙女。“我从小就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我的梦想就是学好京剧和英语,将来把中国的国粹传播到海外,”莹莹兴奋地说。为了实现梦想,莹莹在两年前加入VIPKID平台,正式成为一名VIPKID小学员。每周两节北美外教课成为她每周最期待的时刻,她最爱和Jerome老师聊学习和生活。经过两年的学习,这对远隔万里的师生早已成为最好的朋友。

和莹莹一样,其他几位“国潮小使者”也是VIPKID的小学员。据悉,在VIPKID平台,还有60多万和他们一样爱学敢说的中国小朋友。作为全球领先的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不仅关注孩子的英语学习,还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的组织便是VIPKID将英语和传统文化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作为有着六百年文化积淀的皇家宫殿,故宫是中国馆藏最丰富的博物馆,有着数百万件文物和说不尽的历史故事。孩子们用地道英文介绍故宫文化,能够帮助孩子们真正成长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文化传承小使者,” 活动负责人徐晓菲表示。

据悉,此次国潮小使者的很多问题都来自线上课程《你好呀,故宫》的启发。该课程由故宫·紫禁书院推出,传统文化知识和美学启蒙的结合使得课程一经上线便受到众多小朋友的欢迎。“弘扬民族自信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未来VIPKID期待与紫禁书院一起在传统文化传播方面有更多合作,”徐晓菲表示。

据了解,VIPKID此前多次探索教育科技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去年7月,VIPKID正式开启“中国传统文化季”,首创故宫文化中英文线下体验课,小学员不仅学习到故宫深厚的文化积淀,还在外教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具有故宫元素的小物件。此外,VIPKID还与中信出版集团《国家宝藏》图书联手推出业内首个《国家宝藏》在线公开课,来自VIPKID的优秀北美外教用英语向海内外学员分享中国的国宝文化,带小朋友了解国宝文化背后的故事,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号召全球的小朋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VIPKID并不止步于英语教学。2017年8月,VIPKID对外推出全球首个在线青少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发力中文出海业务。如今,Lingo Bus注册用户超万名,学员遍布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与海外的双向发力体现了VIPKID致力于通过教育平台连接中国与全球文化的决心。通过中西文化的融合,VIPKID将和孩子们一起,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面貌、传递中国的声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