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资讯 TOM    2019-06-03 18:13

由荣宝斋画院、北京书画艺术院、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丹青国手·艺德双馨——陈大章国画作品展”于6月1日在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阳光大厅开幕。展览为期15天,共展出国画大师陈大章先生遗作百余幅,囊括了山水、梅花、人物等题材,均为其各时期的代表作。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画展开幕式现场

原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党委书记、恭王府管理中心原主任谷长江,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美术部主任、荣宝斋总经理、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郜宗远,中国美术馆原党委书记游庆桥,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张威,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中国黄金珠宝总公司陈志杰,北京荣宝拍卖原总经理刘尚勇,北京宏正国际拍卖董事长张传文,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海峡两岸书画联谊会副会长刘芳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市崇文区政协常委张广志,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可染画院副院长、中国画院副院长姚鸣京,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书画鉴定专家海国林,北京荣宝拍卖艺术总监、董寿平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李砚强,河南省政协书画院院长杨国灿,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冯记林、邱宝华,北京市文史馆馆员、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张文成,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孟繁禧,原北京饭店.贵宾楼饭店总经理王福和,娄师白之子娄述泽,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许麟庐之女许丽,原林业局局长康德明,新华报社长崔恩青,旬慧生之孙旬浩,北京艺海明珠书画院院长郭坤,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董事长孙嵩林,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总裁李宗广,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总经理万东勇以及陈大章家属代表等来自文艺界、美术界及其他社会各界的百余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著名画家姚少华、著名演员李金斗、北京荣宝拍卖原总经理刘尚勇、北京宏正国际拍卖董事长张传文、著名画家 刘芳亭分别致辞,大家对陈大章先生在中国画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社会影响力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嘉宾剪彩

陈大章(1930.9—2015.3.30),北京人。幼从家叔陈林斋学画,十五岁时就有作品在北京荣宝斋展出。早年以工笔人物见长,作品《仕女图》《婴戏图》《百子献寿图》等为代表之作。后专攻山水,无论是青绿山水,还是水墨山水,均取材广泛,笔墨酣畅,意境高远,独树一炽。他的青绿山水富有创新,融入工笔技法,勾以金线轮廓,画面气韵生动,色彩艳而不俗,美术界称之为“金碧青绿山水”、“大章皴法”。他的水墨山水大势磅礴,气韵生动。泼墨大胆,有大千之致;林泉流韵,似石涛风神。晚些年,他又喜欢画白梅,在传统红梅、墨梅、粉梅、腊梅的“梅派”艺术流派中增添一朵奇葩。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陈大章夫人及弟弟参加画展开幕式

陈大章先生是一位德艺双馨、成就斐然的画坛大家,一生中创作了多幅重要作品。他为纪念毛主席60大寿创作工笔人物《少先队员知春亭跳舞图》,深受主席喜爱,挂于毛主席书房;为周恩来总理诞辰九十周年创作了巨幅《白梅图》,邓颖超赞为“能够体现周恩来的本质和精神面貌”。后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以江泽民《登黄山》诗词为意境,创作的巨幅《锦绣黄山》,被中南海收藏;与人合作传世长卷《恭王府胜景图》被恭王府管理处收藏;创作《泰山日出》悬挂于天安门城楼等等。这些传世名作是陈大章艺术历程的缩影。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致辞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著名演员李金斗致辞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荣宝斋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唐辉致辞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北京宏正国际拍卖董事长张传文致辞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陈大章之女、著名画家陈晨致答谢词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嘉宾合影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画展现场

陈大章展览作品欣赏: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陈大章画展在京开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