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琪诺Yoke优客计划:体系化培训打造墙饰行业优质终端

资讯 TOM    2019-06-26 16:38

近年来,家居行业掀起了以加盟终端为对象的培训风潮。提升终端的专业素养、为市场提供更高水平的专业服务是每个家居品牌培训的初衷与最终目的,然而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却参差不齐。如何避免培训会“一听就会,一学就废”的尴尬成了经销商乃至整个家居行业的当务之急。值得注意的是,墙饰领域龙头企业———雅琪诺针对这一问题似乎已经找到了行之有效的道路。

雅琪诺Yoke优客计划:体系化培训打造墙饰行业优质终端

长时高效深化培训,小班化模式提成效

在刚过去的15天强化培训中,雅琪诺通过趣味性、针对性的培训课程激发学员学习兴趣与热情,提高培训效率。最终达到系统地、全面地提升终端综合技能的目的。

有别于传统培训模式整体偏粗放的百人培训大会,雅琪诺这次的小班化综合培训运营,严格控制学员数量,以实现导师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指导,根据每个学员实际情况因材施教,真正解决困扰学员的难点痛点,帮助学员形成清晰系统的理论体系。

雅琪诺Yoke优客计划:体系化培训打造墙饰行业优质终端

此次综合培训围绕产品、设计、运营三大板块展开,从对墙饰行业全品类产品的基础普及,到雅琪诺墙纸、墙布、墙咔、窗帘等产品的深入梳理和归纳,并融入软装搭配理念和技巧训练,深化软件使用培训,最终落到门店实际运营操作,整个培训课程由浅入深,环环相扣。

深入了解产品体系,是立命之本

常有经销商反映,在实际销售中不知道怎么介绍产品才显得专业,或是一旦客户问到“这个产品究竟好在哪”就不知如何作答了。此次培训课程中,导师就目前行业从业人员普遍存在的痛点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总结。之所以会产生这些疑惑,归根结底是不够了解雅琪诺的产品结构与知识。为了让学员更直观深入地把握产品,导师分别从墙布、墙纸、墙咔、软硬包背景等不同产品的基础知识属性、工艺、卖点等进行了体系化的梳理,安排学员参观了一系列的生产流程,帮助学员从根源上清楚认识到雅琪诺产品卖点与特色,提高他们对产品体系的认知与专业。不仅如此,导师还为学员深度解析雅琪诺产品研发背后的故事,提炼产品卖点,令学员清楚认识产品“为何好,好在哪”,帮助学员解决终端零售过程中谈到产品特色与区别就无话可讲的尴尬境地。

雅琪诺Yoke优客计划:体系化培训打造墙饰行业优质终端

训练设计搭配技能,好产品需配好设计

除了缺乏对产品的系统认知外,缺少软装设计搭配能力也是不少终端的通病。“如何才能把知识和设计理念联系在一起,搭配产生出不变的美感?”也是这次设计板块培训的核心诉求。雅琪诺开展了专门的软装设计课程,从软装搭配技巧、软装方案设计及解读等多个角度进行针对性培训,希望能够通过有效的软装搭配指导来引导学员激发对居室的灵感以及想象力,形成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审美方式的有效互动。值得一提的是,授课中导师还讲述了色彩搭配在软装搭配中的重要性。学员学会利用色彩的情感去读懂色彩的语言,借助色彩的作用给客户提出专业建议。掌握了这点,也对门店经营大有裨益。而设置的设计软件操作环节中,导师现场讲解了软件操作及其用途,帮助终端上手设计操作,并现场教授如何利用软件促进门店签单,提升了经销商们的专业技能和素养。

雅琪诺Yoke优客计划:体系化培训打造墙饰行业优质终端

实际检验门店运营,实现最终转化

经过了前期体系化产品培训和软装搭配课程,学员们对产品、设计有更系统清晰的认识后,培训课程进入门店运营的实操环节。实操环节将现场模拟门店运营,展示的是经销商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比如如何引导客户、如何介绍专业产品、如何推荐设计方案等。除此之外,雅琪诺还将深入实地,专门派遣专家亲临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为终端提供扩引客流、实地爆破等活动支持,提供拓客引流,活动策划等干货内容,指导终端运用大数据来精细化管理门店,多维度提升门店运营效率,提高客户转化率。来自西安的经销商窦娥女士表示,她之前做了五年的墙纸墙布,对产品及设计配搭有一定了解,但由于运营能力不足,客户转换率一直是她的心头病,通过此次店面运营培训,她学会了多种店面运营技巧与活动开展方式,加强了与客户的交互活动,整体客户转化率得到有效提升。

分组积分竞争,促进终端取长补短

为了最大效率地提高学习质量,雅琪诺的培训课程还实行小组PK,积分排序的方式来提高经销商们的积极性。而为何要设置这样小组式的PK方式,雅琪诺培训部分负责人表示:培训也是一个交流平台,由于经销商们的接受能力不同,有快有慢。而分组积分制,让经销商们间相互鼓励和进步,吸取各自长处,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专业能力,更能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增强团队氛围,建立团队作战意识。

雅琪诺Yoke优客计划:体系化培训打造墙饰行业优质终端

据悉,雅琪诺的综合培训体系还将不断持续推进,并致力于将高效、实用、专业的行业从业必备知识落实到雅琪诺每一家加盟门店的每一位店员。同时,雅琪诺有意将此培训体系推向全行业,为行业的长足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十余年来,雅琪诺深耕墙饰领域,专注于家居软装材料的研发与创新,攻坚墙饰行业重点难点,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雅琪诺现已成为集成墙纸、墙布、墙咔、窗帘、数码墙饰、墙面背景于一体的综合墙面装饰材料制造商。着眼于行业基本现状和市场未来的发展,雅琪诺推出Yoke优客计划,其根本目的是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从战略高度进一步解决中国墙饰行业的症结。怀抱着成为中国软装行业最具品牌价值企业的发展愿景,雅琪诺始终致力于提高中国家居装饰的品质和品位,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