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成绩出炉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助力学霸养成

资讯 TOM    2019-06-26 16:51

近几天人们最关心的无疑是高考发榜。在当前的教育过程中,人工智能扮演了比较重要的角色。以安徽省为例,有数据显示在文理科前500名学生中,有75%的理科生和72%的文科生使用了讯飞大数据个性精准教学系统;此外还有46%的理科学生与64%的文科生使用了讯飞智慧课堂。由此可见,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助力教育,实现因材施教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在有条不紊的落地过程中。

高考成绩出炉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助力学霸养成

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正积极显现出自身的强大实力。深耕AI技术二十年,科大讯飞常年保持技术国际领先,仅在2018年就摘取了十二项国际权威赛事第一桂冠,还将技术赋能教育、政法、医疗、汽车等行业。智慧课堂、个性化学习手册、智学网等一系列产品,皆是科大讯飞布局智慧教育的重要举措。

众所周知,对薄弱知识点进行针对性的练习对学习成绩的提升是巨大的,“千人一面”的题海战术在达到阈值后对学生来说往往形成了负担,而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产品——个性化学习手册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个性化学习手册可以对学生学情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并根据学生真实作答数据诊断该名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如此一来,相当于为每位学生构建独有的知识与类型题图谱,并基于人机结合的推荐引擎提供精准的个性化学习资源。起到了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自主学习路径,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效率的目的。

在改进学生学习方法的同时,个性化学习手册也为老师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在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的服务体系中,科大讯飞会派工作人员走进学校进行驻点服务,同时配备大数据个性化学习服务中心。在试卷批改完成后,可快速制作发放教师讲义和学生个性化作业,将老师从传统的手动组卷、改卷、统分等繁重、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把宝贵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反思、教研备课和学生辅导中去,有效的提升了教学效率。

高考成绩出炉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助力学霸养成

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实现了学生与老师的减负增效。在2019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安徽省16个地级市的理科最高分所在学校中,有13所使用了科大讯飞的教育产品;而16个文科最高分所在校中,也有12所为讯飞智慧教育使用校。目前,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25000所学校常态化应用,服务近亿师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