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天风特色小镇 挖掘固阳文化艺术价值

资讯 TOM    2019-06-26 17:57

大众旅游时代,天风文旅以北魏文化为主题核心,挖掘固阳文化艺术价值,将主题农业休闲、塞外风情游乐等功能融为一体,打造北魏文化风情小镇。

天风文旅挖掘市场价值,明确市场定位。根据固阳地理特点,前期北魏特色小镇以包呼鄂为出发点,逐渐推广面向山西,京津翼地区的消费者,后期将天风特色小镇逐渐推向将长三角、珠三角等距离较远地区。

打造北魏强烈特征多维度解读历史价值

北魏时期从公元386年建国,到公元534年灭国,长达一个半世纪的时间。天风文旅想要打造特色小镇,就要挖掘北魏强烈特征。北魏造像雕塑是中国雕刻艺术的典范,同时,北魏佛文化也是众所周知,“云冈石窟”大佛微笑则就是最好的见证,见证北魏的发展,见证了北魏的辉煌。则“云冈石窟”也被人称之为“北魏的微笑”。北魏特色小镇通过北魏雕塑、北魏佛文化等特色,多维度解读北魏时期历史价值,赋予北魏特色小镇文化特色。

天风特色小镇四大开发策略开发多重功能的文化产业空间

联城拓边——通过开展南部联动包呼鄂城市圈,从而开展北部边境旅游,发掘固阳地理优势,开展草原旅游。后期可将对接中俄蒙经济走廊,打造边境文化。

文旅融合——以北魏文化为核心,打造北魏强烈特征,打造北魏多种文化体验。

极核引爆——打造文化交汇服务中心,强化北魏文化竞争力,推动其良性发展。

分期实施——打造阶段性目标,天风特色小镇前期准备分三期:一期塑造北魏文化核心吸引力,从而引爆市场。二期则为结合当今时代特色,打造休闲产业。三期则进行深度延展,开发度假居住产品。

北魏特色古镇 带动五大功能

北魏古镇休闲区: 通过特色饮食与主题住宿,打造多功能休闲区,让消费者享受到北魏文化独有的休闲时光。

士族府居度假区:士族指世代为官的名门望族,通过北魏文化主题院落,面向休闲个人、单个家庭、共享家庭、打造士族文化为主题的度假区。

齐民要术体验区:以北魏农业齐民要术为依据,探索其中农作物种植等文化资源。

固阳风情美食区:通过开展固阳境内土特产展销店。销售当地的的特色土特产,包括奶制品、莜麦面等。

拓跋游猎游乐区:将游牧民族狩猎生活进行延伸,通过射箭、狩猎等活动打造户外运用休闲。

天风文旅开展北魏文化风情小镇,打造多元化产业链。在前期顶层工作中,认真设计规划好,中期才能按照按部就班,将北魏元素逐步导入。在后期运营阶段更要预测客流量、生活和生态等多方面。才能逐不断提升北魏文化风情小镇项目名气,增长客流时间。北魏特色小镇已在初步开发建设中,还望大家敬请关注天风特色小镇之北魏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