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完美落幕,鲸小小现场引爆科技超能量

资讯 TOM    2019-06-04 12:16

家里堆满各种玩具,六一还能送啥给孩子?亲子活动枯燥乏味没创新,假期怎么过?来小草莓亲子音乐节现场,少儿编程平台鲸小小与孩子们一起,用橙子释放音符,在香蕉上奏出鼓声,3D打印笔随手在空气中画出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通过探索更具科技范儿的“亲子能量”,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六一。

阳光沙滩海岸,亲子音乐&科技盛宴火力全开

草莓音乐节由中国颇具规模和文化影响力的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创立,自2009年起便掀起音乐热潮,深受年轻人追捧。小草莓亲子音乐节为音乐盛会草莓音乐节的“儿童版”,是摩登天空打造的国内首场真正意义上的亲子音乐节,旨在邀请宝爸宝妈们和孩子一起,在音乐热土上追逐热爱,一起播撒音乐草莓籽。

2019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首届小草莓亲子音乐节盛大开幕,在秦皇岛阿那亚黄金海岸,一场场好玩的亲子大趴正在上演。好听之乐,如成人音乐大咖马頔、混血小歌手李澳利等;好玩之所,如ttg拉杆箱市集,打开宝箱,即可互相交易/交换宝藏;好看之处,如超高颜值、超棒口味的冰激凌车,以及吱悠悠地带我们转回难忘童年的海岸风车阵……

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完美落幕,鲸小小现场引爆科技超能量
孩子们正在研究水果键盘

作为最酷的全家打卡地之一,鲸小小的科技乐园里,一场场此起彼伏的“魔性”音乐会正在上演。“这是水果键盘,利用人体和水果都导电的原理,孩子们不用任何编程基础,通过一些可视化的模块组合,控制水果的音调、音高,就能奏出音乐了。”鲸小小现场负责人介绍道。驻足体验的几个孩子现场用橙子、香蕉等水果做按键,竟然奏出了鼓声、钢琴声,并组成了一段美妙的小型交响乐。

而在鲸小小的3D打印区里,同样笑声、欢乐声不断,“妈妈,我竟然画出了一只蝴蝶,太神奇了”,一个6岁的小萝莉说道,在老师的指导下,这名孩子先画出蝴蝶的结构图,随后根据结构图一块一块做好局部,组装起来,最后一只漂亮的蝴蝶竟在孩子的3D打印笔下“诞生”了。“孩子以前压根不理解几何体,玩了3D打印笔后,画出来的东西虽然有些歪歪扭扭,但慢慢了解了一个立体的物品是如何组装得到的。”小萝莉的妈妈说道。

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完美落幕,鲸小小现场引爆科技超能量
一个小萝莉正在展示自己3D打印的两只蝴蝶

“3D打印教育的关键不是3D打印技术本身,而是让3D打印成为孩子们释放想象力、创造力的有力途径。”鲸小小负责人表示。

被萌娃追捧、引爆音乐节,鲸小小是什么来头?

鲸小小是全球化科技公司鲸算科技推出的少儿编程平台,2018年8月上线,专注于4-12岁软硬件编程教育。鲸小小使用对标美国小学Scratch编程课程标准(CSTA)的定制课程,结合英国中学TES的游戏式教学模式——兴趣导向教学法,通过逻辑思维、创造力、创新思维、项目合作协同能力、任务拆解能力等五大维度,全面培养孩子的底层思维能力。

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完美落幕,鲸小小现场引爆科技超能量
孩子们正在认真创作自己的3D打印作品

近几年,人工智能已成国际竞争的主战场之一,AI人才之重要性,已不言而喻,编程教育,已被不少国家,在K12阶段践行。在美国,计算机编程被列为继阅读、写作、算术这三项基本能力外孩子需掌握的第四项必备技能。在澳大利亚、英国,编程已是6-15岁孩子的必修课,法国也将编程列入初等教育选修范围内。

在中国,少儿编程方兴未艾,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明确提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2018年,教育部新课标改革又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处理等划入新课标。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加速了行业的井喷式发展。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少儿编程行业的市场规模最高可达350亿元。

少儿编程已成热门话题,但是如何将新知识带给孩子们? “我们发现,对于K12阶段的孩子,相较传统课堂式教学,更重要的是先引起他们的兴趣,让他们知道少儿编程可以做什么。”鲸小小负责人表示。为此鲸小小选择与小草莓音乐节合作,以3D打印、电子电路音乐艺术等项目为切入点,让低龄儿童在玩耍中,激发对编程的兴趣。

此次活动中,鲸小小通过在音乐节点燃科技超能量,引发诸多网友热议及好评,“3D打印笔能画的太多了,简直就是孩子的玩具工厂,压根不用担心孩子玩腻”、“这届孩子的童年太让人羡慕了,能自己建模创作喜欢的角色,又能分分钟开音乐会”、“早知道就带孩子来这儿了,打印个小猪佩奇做儿童节礼物”……

其实,小草莓音乐节只是鲸小小创客之旅的其中一站,在接下来的7月15日-8月16日,鲸小小重磅推出小工程师创客营,通过STEAM星球音乐会、堡垒大作战Scratch编程、创客智能指南针等各种有趣有料的项目,对各年龄儿童进行100%编程学习浸润。夏令营中的优秀儿童,更有机会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工信部组织的蓝桥杯编程比赛等各类权威比赛。

“每个孩子都是科学家,每个科学家都曾是孩子,孩子拥有着探索世界的热情,而鲸小小希望通过编程给予孩子更多探索世界的能力。”鲸小小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