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先生”李彦宏的这个预言,正在慢慢实现

资讯 TOM    2019-06-04 16:04

近期百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表演讲,一句“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宣称和AI没有关系”抢占各大科技媒体头条。诚然如李彦宏所说,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发力的重点,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让AI技术从研究室下沉至城市,赋能城市产业发展成为新趋势。

“AI先生”李彦宏的这个预言,正在慢慢实现

在5月举行的2019百度城市大会上,百度从城市建设、产业升级、企业营销三个层面,全面阐释了“AI城市建设”解决方案,以及商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举例来说,AI将帮助城市管理者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在内的智能交通,透过分布于各处的摄像头完成对各类城市管理案件的实时监控。而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百度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可不止这一点。

“AI先生”李彦宏的这个预言,正在慢慢实现

百度无人车想必大家都知道。2017年,百度无人车在北京五环路完成测试,引发全民热议,2018 年,百度无人车成功亮相央视春晚,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完成“8”字交叉跑的高难度动作,上演了一场震撼的科技盛宴。

最近,百度作为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将百度无人车、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北京世园会中。据悉,百度将向北京世园会提供三辆无人车,其中包括两辆8座小巴无人车和一辆4座无人车,这些无人车将在园区内为游客观光提供服务,实现科技与园艺、文化的深度融合,百度还会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保障无人车高效运行。

目前,百度自动驾驶平台Apollo2.5发布后,全球合作伙伴达到了100家,百度相继在北京、重庆、福建、长沙等地也拿到了无人车路测牌照。按照百度此前披露的消息,2019年下半年,百度将有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在长沙落地运营,初期投入运载车辆将达到100辆。

“AI先生”李彦宏的这个预言,正在慢慢实现

此外,我们的好朋友“小度”也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之一。百度小度通过小度助手,让用户以自然语音对话的交互方式实现影音娱乐、信息查询、聊天休闲、生活服务、智能家居、出行路况、个人助手等10大类目功能,当你喊出“小度小度”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超过300个内容提供商的支持。

目前,百度的人工智能生态包括了小度电视版伴侣、小度人工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小度语音车载支架等多款产品,更多人开始适应“动口不动手”的人工智能生活。用语音控制一个机器做出相应动作,以前只能在科幻电影里实现,现在却是很多人的日常,你说惊喜不惊喜?

此外,百度打造的AI虚拟主持人已经连续三次亮相央视,和真人主持一起“谈笑风生”,我们能明显感受到AI无处不在。而百度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一骑绝尘,其掌门人李彦宏功不可没,三年前就说过“得人工智能者得未来”的李彦宏,常被业界称为“AI先生”、“行走的AI”。现在看来,名不虚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