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文化丰台大放异彩

资讯 TOM    2019-06-04 16:05

2019年6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闭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等现场参观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落下帷幕。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文化丰台大放异彩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莅临文博会调研(左二)

据官方统计,本次“文博会”共有7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以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与使馆商协会参展参会。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安徽、吉林、陕西、山西、内蒙古、贵州、青海、西藏、海南等13个省区市参展,共襄盛会,共创文创产业新时代。

“文化丰台,创意未来”,闪亮的主题高度概括了本次文博会丰台展区的精髓,饱含着丰台这片热土带给未来的无尽想象。丰台展区作为本次文博会上的热点网红,为各位访客留下了宝贵的记忆与难忘的瞬间。

领导调研,频频首肯

文博会期间,迎来了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陈名杰,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市贸促会副会长林彬等市领导来到丰台展区调研,并对丰台科技园、丽泽金融商务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等的建设发展,以及中国戏曲文化周在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艺术层面做的贡献表示了肯定。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家峰,丰台区副区长张婕等领导来到丰台展区指导工作,亲自体验了展区现场科技成果的互动,见证了文化与科技碰撞,感受了历史与现代对接的震撼视听。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文化丰台大放异彩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调研丰台展区(左三)

丰台演变史,“丰丰”带你看

在丰台展区,还有一个最佳形象代表的吉祥物——卢沟狮“丰丰”。丰丰穿着金、红、蓝颜色的“服装”,象征着丰收富饶、爱党爱国、和谐社会的美好丰台,生动活泼的丰丰云纹眼眉、胸前铃铛、脚下绣球的流行卡通设计,使大众倍感亲切,引得访客纷纷合影留念。丰丰除了形象代表身份外还是一个十足的好导游,吸引访客注意、引导入场参观和观众互动,时时迎来欢笑声。

据悉,丰台展区除了中心表演舞台之外,展区还包括:“美丽的丰台”、“良巢引金凤”、“未来看丰台”三个展区,分别展示了丰台宏伟的历史、精彩的现在与美好的未来。丰台作为全市第二大智力密集区,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已形成轨道交通、军民融合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区共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9个,各类孵化机构49家,聚集了科技人员7万余名。新时代,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将丰台定位为南部地区发展增长极。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北京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产业空间,占有南部地区“一轴两廊两带多点”区域空间结构中的“多点”优势地位,要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外溢配套辐射,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发展新区。展出期间前来咨询洽谈投资者络绎不绝,丰台优势资源为丰台上台阶,未来看丰台增添新动能。

丰台节目单,传统与科技碰撞

为迎接文博会,丰台展区还准备了长长的节目单。

作为“梨园之乡”,开幕第一天,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京剧票友大赛冠军鲁威及团队,演绎了经典京剧曲目《梨花颂》,此外还有《春闺梦》、《大登殿》、《锁麟囊》每天一场,将经典桥段与传统优秀文化搬到现场,引得访客们纷纷驻足,喝彩鼓掌。而智能机器人们伴随着快节奏的舞曲,凭借整齐划一而又灵活多变的舞蹈动作,博得阵阵掌声。

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一种融合而碰撞的美好在丰台并存、发展并闪耀。

丰台文化展,现代与历史交织

在丰台展区,一场真正让脑洞大开的“车文化”主题文创产品展也吸引了国内外访客的目光,巧妙的设计、精湛的工艺、丰富的形态,展示了“中国原创”与“中国智造”的实力。“咖啡文化”体验则瞬间将人带入一种轻松、友好的氛围之中,好的创意离不开友好开放的氛围,而咖啡正是友好的使者。

此外,丰富的丰台“非遗”互动体验,则展示了丰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兔爷、葫芦彩绘、脸谱绘制等非遗工艺品的现场制作与体验,让中外访客们过足了瘾,传统的工匠精神,在丰台依然传承与盛行。

未来,丰台将为进一步推动区域文化创新发展,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懈努力,创造美丽丰台新篇章。丰台上台阶,未来看丰台。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文化丰台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